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歌手潘安邦病逝 唱《外婆的澎湖湾》超5000次

2013年02月04日 10:19
来源:中新网

潘安邦

台湾歌手潘安邦昨惊传病逝,享年58岁,他以《外婆的澎湖湾》红遍两岸,靠这首歌商演吸金估逾9亿新台币,更一度希望将《外婆的澎湖湾》拍成电视剧,推销故乡澎湖观光,但等了3年还未开拍,昨制作人阮虔芷表示,计划仍在进行中,最快4月开拍,制作费已调高到2.3亿新台币,片头、片尾曲由潘安邦演唱,未来还打算拍电影。

潘安邦出道33年,《外婆的澎湖湾》当年唱酬仅1万新台币,他总共唱超过5000次,他在1989年登上央视春晚,献唱招牌歌曲《外婆的澎湖湾》红遍大江南北。1993年他急流勇退,远赴美国从事成衣事业、迎娶老婆王志翔,直到2000年才又重返歌坛,将演艺重心转移至内地,总计复出12年,每年以190万新台币接下约40场商演,吸金超过9.12亿新台币,名利双收。

潘安邦与阮虔芷都是澎湖人,阮虔芷已买下《外婆的澎湖湾》的版权,潘安邦是该剧顾问,提供自己与外婆的祖孙故事给剧组参考,他演唱的《外婆的澎湖湾》、《爸爸的草鞋》是片头、片尾曲。

阮虔芷昨闻讯难过说:“我上个月才跟他通过电话,怎么会这样?”她表示《外婆的澎湖湾》的拍摄计划仍在进行中。

潘安邦多年前在星马演出发病,与他同台的殷正洋昨回忆:“那时他发病送急诊,还没有查出原因,回台湾才查出是主动脉剥离,但是他急诊完隔天照样上台,很认真、敬业。”

潘安邦生性低调,生病后期几乎不与友人联络,与他相识多年的南方二重唱“大南方”阎宗玉昨才想起他曾说自己心脏主动脉剥离的病好不了了,随时可能走,岂料一语成谶。大南方昨感伤说:“1年多没有在演唱会的场合遇到他。”

《酒醉的探戈》原唱杨小萍,乍闻潘安邦离世不敢置信,她透露潘安邦生病后不想麻烦人,“他是个很好、很温暖的人,朋友非常喜欢他。”叶佳修创作的歌曲《外婆的澎湖湾》改变了潘安邦的人生,潘安邦过世,但叶佳修昨手机不通,无法得知他的回应。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外婆的澎湖湾 潘安邦 南方二重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