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揭秘歌手潘安邦豪门身世:名门之后 父亲是少将

2013年02月05日 08: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潘安邦(资料图)

潘安邦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一曲《外婆的澎湖湾》成名的台湾歌手潘安邦3日上午因癌症引发肾衰竭,病逝于林口长庚医院,享年52岁。

潘安邦1979年出道,常在台湾校园内演唱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近年来转往大陆发展,曾于北京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献唱此歌,在大陆一举成名,也让该曲在大陆开始传唱。2月3日晚上,与潘安邦认识二、三十年的音乐老师韩贤光证实了好友去世的消息,并透露潘安邦生前曾嘱咐亲友要低调处理后事,而他最大的遗憾便是没能来得及录制新歌。

据悉,潘安邦是台湾民歌运动时代最杰出的民歌手之一。潘安邦也算是名门之后,他的爷爷是国军师长,参加过北伐,他父亲是国军少将参加过抗战,民国政府的会计长,姑姑琦君是《橘子红了》的作者。

52岁的台湾歌手潘安邦今3日上午传猝逝,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成绝响。他多年前突然罹患心脏主动脉剥离症,送医急救差点撒手人寰,还是妻子王志翔在旁不离不弃地照料,才顺利脱离险境。

潘安邦因为《外婆的澎湖湾》、《思念总在分手后》走红两岸三地,甚至与擅长唱小调费玉清并称“双雄”。1993年潘安邦正值事业高峰,却选择与王志翔闪电结婚,赴美从事成衣事业,夫妇俩情深令人称羡。

之后潘安邦突然罹患心脏主动脉剥离症,差点因病撒手人寰,虽在王志翔细心照料下逐渐康复,却让英姿勃发的潘安邦一夕之间成了“玻璃人”,从此不能运动、不许唱歌、不可坐飞机,就连大笑、爬楼梯、拍一下肩膀都不行。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潘安邦 外婆的澎湖湾 少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