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2段婚姻:挖富豪“墙角” 娶首任妻子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今天逝世,享寿107岁。回顾他逾1世纪的人生,事业辉煌,身边不乏美女围绕,但在他百岁人生中仅2段姻缘,一是元配黄美珍,在她过世10年后续弦方逸华,2人既是伴侣,也是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今天逝世,享寿107岁。回顾他逾1世纪的人生,事业辉煌,身边不乏美女围绕,但在他百岁人生中仅2段姻缘,一是元配黄美珍,在她过世10年后续弦方逸华,2人既是伴侣,也是事业好搭档。

1928年,邵逸夫在新加坡管戏院结识黄美珍,女方当时是富豪余东璇女友,但深受邵逸夫的才华吸引,余东璇知悉后并不恼怒且说,“君子有成人之美。”1937年邵、黄在新加坡结婚,余东璇还送大礼,2人婚年轻人了2子2女,1957年邵逸夫进军香港,她移居美国低调度日。

黄美珍1987年病逝美国,享寿85岁,结束50年的结发情;1997年,邵逸夫才与相识45年的方逸华在美国赌城注册,方在婚前已是邵的得力助手,她曾谈及2人相处之道,邵逸夫发脾气她不出声,她发脾气邵逸夫也不出声,气消之后2人才会平心静气地聊天。

邵逸夫注重养生,近年每天清晨5点起床散步,练气功、少林拳和太极拳,2008年一度因病入院,一度传出病危。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邵逸夫 富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