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致力娱乐事业创办TVB 捧红周润发刘德华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7日早上在家中离世,享年107岁。1993年刘青云约满无线后投入电影圈,拍摄了《新不了情》、《暗战》等多部经典电影,并终凭《我要成名》拿下07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周润发(资料图)

中新网1月7日电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7日早上在家中离世,享年107岁。他一生致力发展娱乐事业,成立邵氏电影公司,出产过千部电影,其后创办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捧红了不少演员。纵观香港娱乐圈影帝影后,大都出自TVB。

周润发

上个世纪70年代,周润发还在当售货员卖照相机,因朋友一句话,他报了TVB的艺员培训班,从跑龙套做起,常常成为“路人甲”或者是“街边小贩”。直到1978年,王晶看中了他,让他在《千王之王》中出演,引发一阵轰动,周润发也从配角成为主角。随后,周润发参演了《苏乞儿》、《狂潮》、《火凤凰》、《笑傲江湖》、《上海滩》等许多经典之作,其中“许文强”和“小马哥”两个角色,已被视为难以超越。

周星驰

周星驰中学毕业后便参加了TVB艺员训练班的考试,但却遭到淘汰,落选后的他调整心态,再战TVB,终于成功进入TVB艺员训练班第十一期的夜训班。

不过在1982年正式毕业后,周星驰只是被安排到儿童节目《430穿梭机》担任主持工作,还在多部电视连续剧中出任临时演员,最出名的自然就是在83版《射雕》中饰“宋兵乙”。 直到和万梓良合作了《他来自江湖》,才以其独特的表演方式,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不久后,《赌圣》大卖,TVB又喜又悲,摇钱树找到了,可惜合约也到了。

刘德华

刘德华1982年凭电视剧《猎鹰》一举成名,成为TVB当红偶像小生,随后主演《神雕侠侣》、《魔域桃源》、《真命天子》、《老洞》、《鹿鼎记》、《皇上保重》、《宝芝林》等多部经典剧集。

1985年刘德华拒绝与无线续签5年长约,结果被无线雪藏,原本已定下他主演的《雪山飞狐》也改由吕良伟演出。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走出“雪柜”的刘德华凭着自己的执着与努力终于在电影圈走出一片天地,更成为演艺圈屹立不倒的偶像。

梁朝伟

1981年,无线艺训班第11期招考,梁朝伟与好友周星驰同去报名。经过层层筛选,他顺利进入艺训班。凭借外形英俊,梁朝伟很快就获得无线力捧,参演《鹿鼎记》、《倚天屠龙记》《侠客行》、《绝代双骄》等经典之作,后来他幸运地碰到了王家卫,影帝之路就此展开。

黎明

黎明1986年参加新秀歌唱大赛进入TVB,因拍《男儿本色》引起监制注意。凭1990年的《人在边缘》和1991年的《今生无悔》成为TVB当时最受欢迎的电视小生,因为这两部大受欢迎的剧集,黎明推出的两张唱片也持续大卖,迅速上位成为四大天王之一。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TVB 周润发 刘德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