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特首梁振英悼念邵逸夫 各界人士追思


来源:Mtime时光网

人参与 评论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对TVB荣誉主席邵逸夫离世表示哀悼,他赞扬邵逸夫长期大力推动演艺发展,又在香港及内地作出公益事业,十分值得尊重。@张鹏程624(鼎恒投资董事长、亚太娱乐副主席、53届亚太影展副主席):香港娱乐大亨、传媒天王,慈善家邵逸夫爵士先生,刚刚8点39分在家中安然辞世,享年107岁;香港又少了一位杰出的领袖性人物。

 

邵逸夫去世引发香港演艺界缅怀

时光网讯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对TVB荣誉主席邵逸夫离世表示哀悼,他赞扬邵逸夫长期大力推动演艺发展,又在香港及内地作出公益事业,十分值得尊重。

梁振英指出,邵爵士长期以来在香港大力推动演艺事业的发展,取得显赫成绩,他亦推动公益事业,包括在内地及香港的教育事业,还有在全球推动科研发展,是大家十分尊重的一名长者,他对于邵逸夫爵士的离世表示哀悼。

微博悼念——

@罗家英(香港演员):邵逸夫爵士于今天早上七点辞世,享年107岁,对亚洲的影视影响深远!更是慈善家,建设祖国永不落人后。永远怀念。

@唐季礼(香港导演):邵逸夫先生安详在家离世。享年107岁!深切哀悼香港电影电视界巨人,大慈善家,教育家。一生为事业,为社会付出巨大的贡献。是我从影第一老板和一生的模范老师!

@查小欣(香港娱乐传媒人):刚收到消息,邵逸夫爵士在家中辞世。邵逸夫享年107岁,六叔,一路好走。六婶方姐,节哀。

@周黎明(影评人):邵逸夫先生是中国电影史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和他兄长从1930年代上海就开始拍电影,留下了大量经典作品。以下是我心目中的十大邵氏影片,包括一部他投资的西片。《梁祝》《倾国倾城》《大醉侠》《独臂刀》《刺马》《少林36房》《爱奴》《72家房客》《银翼杀手》《唐朝豪放女》。

@夏妙然(香港电台数码台主持人):邵逸夫爵士安详离开了。邵逸夫爵士,大紫荆勋贤著名的电影制作人、娱乐业大亨、慈善家,生于大清浙江宁波镇海,父亲是上海锦泰昌颜料公司的老板邵行银。在1958年于香港成立邵氏兄弟电影公司,拍摄过逾千部华语电影,他一生致力娱乐事业亦设立慈善基金给世界科研的学者,十分令人敬佩。

@张鹏程624(鼎恒投资董事长、亚太娱乐副主席、53届亚太影展副主席):香港娱乐大亨、传媒天王,慈善家邵逸夫爵士先生,刚刚8点39分在家中安然辞世,享年107岁;香港又少了一位杰出的领袖性人物。所有学校里有逸夫楼的孩子们,请静立,向这位老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邵音音Susan(香港演员,30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What a day. 辰时。《长发幽灵》导演何伟龙与世长辞。邵逸夫爵士仙游。我的两位好老板!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邵逸夫 香港 邵氏兄弟电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