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的商人气质:我拍电影不是为了获奖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对于香港电影文化史来说,邵逸夫无疑是泰斗人物。”  而对于旗下导演李翰祥执导的囊括亚洲影展所有奖项的《后门》一作,邵逸夫对其却十分不满,因为该片票房不好。在商场厮杀上,邵逸夫的行为风格也非常强硬,竞争对手在拍什么题材的电影,邵逸夫一定要抢先拍出来抢占市场,让对手措手不及。

邵逸夫(资料图)

对于香港电影文化史来说,邵逸夫无疑是泰斗人物。然而有趣的是,在这位泰斗人物的身上,商人的色彩明显浓厚于文艺人士的色彩。例如,对于电影票房与口碑的取舍,他曾明确说:“我经营邵氏影城,是做生意。如果拍一部纯艺术的电影,我不敢肯定这年头会有很多人喜欢。少人看,就少得益。所以我宁愿专心向大家都中意(喜欢)的娱乐着手。如果香港人喜欢艺术,可以去艺术中心。我宁愿捐钱给艺术中心,做艺术节。但是拍电影,就是要拍大家都看的片。”  

而对于旗下导演李翰祥执导的囊括亚洲影展所有奖项的《后门》一作,邵逸夫对其却十分不满,因为该片票房不好。更有资料称,邵逸夫当年还当众向导演发火称:“我拍电影不是为了获奖!”对于邵逸夫而言,或许一位成功的文化产业企业家才是最好的定义。  

在商场厮杀上,邵逸夫的行为风格也非常强硬,竞争对手在拍什么题材的电影,邵逸夫一定要抢先拍出来抢占市场,让对手措手不及。而几乎所有与邵逸夫接触过的采访对象口中都有一句大同小异的话:邵逸夫精力过人,工作时间惊人。他每天都跟员工同时上班,其他人下午5点下班,他一般会工作到10点。不管工作到多晚,第二天他依然准时出现在办公室。  

这样的邵逸夫,想不成功都难。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邵逸夫 气质 后门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