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晶悼念邵逸夫:希望邵先生能活到200岁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吴立湘)今天,在即将于1月10日上档的《恶战》首映礼现场,监制王晶携主演安志杰、伍允龙等到场。”  之前,王晶曾经拍了一部以邵逸夫传奇一生为蓝本的《影城大亨》,以此纪念这位风云人物。

邵逸夫(资料图)

新京报讯 今天,在即将于1月10日上档的《恶战》首映礼现场,监制王晶携主演安志杰、伍允龙等到场。谈到对自己导演生涯助益颇多的邵逸夫,王晶十分感慨,他认为自己能在25岁拍第一部电影,就源于邵先生“勇于提携后进”。之后,王晶还要求全场工作人员静默15秒,以此纪念今早离世的邵逸夫。

说起今天早上得到这个消息,王晶十分失落:“这是一个特别意外的消息,我隆重希望邵先生能活到200岁,因为他这样的大慈善家,命越长受益的人就越多,所以今天早上我也很难过的。邵先生是个很纯真的电影人,我想国内的大学生都知道他,因为他为很多高校捐了教学楼。”

谈到当年自己入行的经历,王晶仍十分唏嘘,因为当年其父王天林刚刚进入TVB不久,他也有幸在二十四五岁的年纪就拍了自己人生第一部影视作品。“我最初当导演就是在六叔的公司,邵逸夫先生是我老板,我最初的十部片都是在邵氏拍的。邵先生是非常提携后进的,我第一部片子时才25岁,也是多亏邵老板的信任。”谈到邵氏导演的发展,王晶也觉得自己是赶上了好时候:“我可以说是邵氏最后一代的发展的比较好的导演。”

虽然当年自己只是个小导演,和邵逸夫接触不多,但谈到六叔,王晶印象仍十分深刻,“邵先生是特别幽默的一个人”。有一次,邵逸夫、王晶、周润发三人曾一起去参加亚洲影展,因为邵逸夫会讲上海话,“我会讲一点上海话。准备用上海话和他交谈,但没想到他更喜欢用英文,而且他也喜欢用英文讲笑话,说的很有感觉。这一幕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之前,王晶曾经拍了一部以邵逸夫传奇一生为蓝本的《影城大亨》,以此纪念这位风云人物。谈到以后是否会去继续拍摄关于六叔的传记片,王晶表示:“暂时没有再拍的打算,这个也不是一定需要我来拍,我相信他的世侄、他的门生中一定会有更好的导演去做这样的事情。”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王晶 导演 恶战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