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汤镇业:提到邵逸夫可能不会讲TVB 但一定会讲慈善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今日下午,本报记者联系到身在香港的“无线五虎将”之一汤镇业。”  汤镇业至今还记得他当年进入无线之后第一次见到邵逸夫的样子,“那个时候他也差不多有70多岁了,瘦瘦的,但很有精神的样子,很有活力。

邵逸夫(资料图)

新京报讯 今日下午,本报记者联系到身在香港的“无线五虎将”之一汤镇业。对于邵逸夫爵士的去世,汤镇业表示,自己感到很难过,在他看来,邵逸夫除了拥有“影视大亨”的头衔之外,更重要的身份是一个慈善家,“在我们香港人心中,提到邵逸夫可能不会讲tvb,但一定会讲到他的慈善。”

汤镇业于1978年考入无线艺员训练班,不久后便接连拍摄了《上海滩》《天龙八部》等热门剧集,和黄日华苗侨伟刘德华梁朝伟一起被称作“无线五虎将”。汤镇业告诉记者,他自从85年后离开无线,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也没有再见过邵逸夫本人,“我是今天早上起来看新闻看到邵爵士去世的消息,很难过。”汤镇业说,这两年邵逸夫出来参加的活动已经比较少了,身体也一直不太好,尽管如此,自己还是感到“有点突然。”

汤镇业至今还记得他当年进入无线之后第一次见到邵逸夫的样子,“那个时候他也差不多有70多岁了,瘦瘦的,但很有精神的样子,很有活力。”据汤镇业回忆,自己平时很少有机会能见到邵逸夫本人,但邵逸夫在他心中是一个有远见的企业家,“他是大老板,我就是一个底层的普通演员,平时很少能见到,我看到他也都是在台庆这样的大活动上。但我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企业家,当时娱乐文化刚刚成气候,他就开始拍电影,我小时候都一直在看他的电影,后来电影逐渐衰败了他马上转向电视行业,投入大量的资金收购电视台,很有魄力。”

作为见证了无线最鼎盛时期的一份子,汤镇业坦言,他认为无线后期的衰落和邵逸夫在无线的逐渐退出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随着他年纪大了,有一半精力也退出了管理工作,无线后来也没有那么好了。”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汤镇业 邵逸夫 TVB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