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叔邵逸夫钟爱数字6 六婶曾送33万车牌


来源:新快报

人参与 评论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无线电视) 宣布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今早 (1月7日) 离世,深感哀悼。梁振英表示,邵逸夫是我们十分尊重的一位长者,对于邵逸夫的离世表示哀悼,并对邵逸夫的家人表示慰问。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电视) 宣布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今早(1月7日) 离世深感哀悼。

邵爵士是于今晨6时55分于家人陪伴下在家中安祥离世,享年107岁。

成龙21岁,六叔开劳斯莱斯接他

王晶25岁,六叔让他担纲做导演

叔,他真的是个传奇

昨日成龙大哥亮相北京《警察故事2013》4.5亿元票房庆功会,被问及邵逸夫去世的消息,他直言“我跟邵先生的故事讲一晚都讲不完”。

“我们认识50几年了,最近的一二十年逢年过节都会碰到他”。他也讲述了邵先生的生活故事,“他快接近100岁时,他还在家里小房间看电视看电影,是不眠不休的老人家。我不知道内地观众认识他有多深,在香港他是电影创始人、创作人,把电影电视发展到这么蓬勃,经他的手栽培了无数香港明星,无数幕前幕后的人。”他表示邵先生过世以后,世间再没有像他这样的人了,他是真正的电影人。

被问及两人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交往,成龙也直言“太多了”,更自爆对方早年就看好年轻的自己,“曾经他用他的劳斯莱斯6号来接我,当时我觉得哇,劳斯莱斯哦。他说将来你会买得起,但是我觉得我怎么可能买得起,那时我才21岁,当时我们在半岛酒店二楼开会”。

《恶战》发布会昨天在北京举行。著名电影人王晶夸邵逸夫“是个很纯真的电影人”,“我想国内的大学生都知道他,因为他捐赠了很多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教学楼”。王晶还要求现场静默15秒哀悼邵逸夫。

“我最初当导演就是在邵氏公司,邵逸夫是我老板,我最初的10部片都是在邵氏拍的。邵先生是非常提携后进的人的,我可说是邵氏最后一代在后来发展得比较好的导演,我拍第一部片时25岁,所以当时他特别提拔年轻人。”

“邵先生是特别幽默的一个人,而且是非常慈善的长者,特别值得尊重的”。

TVB人说六叔

梁乃鹏(TVB行政主席):

TVB有今日地位,他贡献很大

梁乃鹏昨日一早出现在医院,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邵逸夫对无线贡献非常大,全公司对他的离开都感到非常哀痛。

“邵爵士的离开,我们公司所有同仁都表示哀悼。大家都知道,他是TVB的创办人之一, 对TVB贡献非常大,我们TVB在46周岁的时候有今天的地位都得益于邵爵士的英明领导。希望不要辜负他的期望,TVB会不断进步,继续为全球华人服务。”

汪明荃:

阿Sir曾教我养生之道

汪明荃听到六叔去世时坦言比较突然,称他是一位很亲切的长辈,非常疼爱她,更曾教她“气功”养生之道,“阿Sir(邵逸夫)叫我慢慢来不要心急”。

“有点突然,很久没有六叔的消息,平时见到方小姐的时候,也会问候下情况,她都说“好啊,身体好啊”。这么高龄其实也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对他的印象?)主要是他在事业上的坚持和发展的眼光,以及建立了像TVB这样的完整的制度,也发掘了很多人才,大家也都看到,他从电影转到做电视,都有独特的见识。”

徐正康(TVB监制):

“邵氏传奇”不好拍

同样在TVB服务多年的徐正康,对于六叔的印象同样是亲切低调。问到会否将六叔的传奇拍成电视剧,他则对新快报记者坦言,影视大亨的题材很多人想拍,但TVB目前的制作条件要拍得好并不简单。

“我和他见过面,很有亲和力的一个老人家。虽然是影视界的风云人物,但他是很低调的,也没有大老板的架子,私下也会跟我们这些员工讲话、开玩笑。(邵先生的传奇,TVB有没有可能将其拍成影视作品?)以前亚视拍过《影城大亨》的电视剧,做得不是很好。现在也有好多人都想拍这个题材,但制作条件并不简单,这样的题材一定是要向邵先生致敬,所以做得好不简单。(邵先生离世对TVB发展会有很大影响吗?)这个应该会的,邵先生虽然已经淡出TVB有一段时间了,但TVB能有目前这么大的规模以及这么稳定,跟他是有很大关系的,可以说,他的精神是永远存在的。”

●逸夫趣事

1.西贡区议员方国珊回忆,当年她在该区做地产代理时,曾带邵逸夫及其妻子方逸华往一单位看楼,她形容邵是一个幽默、风趣、可爱的老人,邵在单位内向妻子说:“老婆仔,如果买了这里,可不可以给我娶多个呀?”引得方逸华开怀大笑。

2.邵逸夫在八兄妹中排名第六,故有“六叔”称号,而他亦特别钟爱“六”这个数字,爱坐名劳斯莱斯的他,据知家中有6台劳斯莱斯,其中一台更挂上“DM 6”车牌,一度成为城中焦点。此外,早在1978年,妻子方逸华也出面以33万元高价,投得另一个无字头“6”车牌送予他。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TVB 狮子山下 邵逸夫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