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润发感激邵逸夫 汪明荃难忘教气功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汪明荃尊敬六叔是娱乐圈精神领袖,郑裕玲更难忘六叔这位勤奋的老板。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TVB是香港电视行业的龙头,邵逸夫(六叔)一直执掌TVB,直至104岁高龄,于2011年12月31日正式退任行政主席的位置。

周润发也是从TVB艺员训练班摇篮出来的巨星。

汪明荃尊敬六叔是娱乐圈精神领袖,郑裕玲更难忘六叔这位勤奋的老板。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TVB是香港电视行业的龙头,邵逸夫(六叔)一直执掌TVB,直至104岁高龄,于2011年12月31日正式退任行政主席的位置。在六叔掌管TVB的44年里屡创电视高峰,家喻户晓的电视剧、综艺节目提供娱乐节目,还捧出无数巨星与幕后精英,创造出香港娱乐圈神话。

《欢乐今宵》是TVB首个综艺节目,发展成长寿节目陪伴不少香港人成长,还培育出不少司仪人才。TVB举办的大型综艺节目,如1973年首届的《香港小姐竞选》、1982年首届《新秀歌唱大赛》都是香港发掘出声色艺俱全的艺人。还有大型的筹款节目,如《欢乐满东华》、《白金巨星耀保良》等为慈善机构筹得善款外,也将助人的信息宣扬。

汪明荃:我非常尊敬六叔,是娱乐圈的精神领袖。他为香港作出很大贡献,创造东方好莱坞,电影、电视好成功。他也好大善心,做好多善事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内地兴建很多学校、医院,非常慷慨。我跟六叔私下接触不多,印象最深刻是回归前后跟六叔在很多会议中见面,有次我请教他养生之道,六叔教我三招简单气功招式,叫我慢慢练习去体会,真的有效用。每年台庆六叔出现是一个象徵,她好亲切很爱惜我,有年因很多同事不在,六叔看着对我说:“只有我跟利夫人(利孝和夫人),我们三个做得时间最长。”

郑裕玲:早上班而且不摆架子

郑裕玲:六叔是一个传奇,邵氏出品带给我很多童年回忆,我很多谢TVB签我回来。当年六叔给我印象是很勤奋的老板,很早上班而且不摆架子,经常笑咪咪,很喜欢热闹及看漂亮的东西,所以港姐一定看。我通常在台庆看见六叔,印象最深他笑咪咪跟我说:“你很瘦!”10年前要办邵逸夫奖,我被安排9楼办公室访问六叔,六叔很有自己想法,不喜欢别人叫他讲什么就讲什么,但他又讲得不多,最后由方小姐帮他做。前两年六叔参加台庆,大家见有几级楼梯都紧张想扶他,但他会推开不要人扶。

吴雨:从不干预创作

周润发表示感激六叔为无线培训了那么多人才,讲真的,没有无线就没有他,六叔很勤力,每天回公司开会,对后辈很照顾。他说:“有次我和六叔一起到外国出席一个影展,他竟然主动走过来和我聊天,非常亲切、好好人,希望六叔一路好走。他在睡梦中离世,是福气,希望六婶方逸华节哀顺变!”

吴雨是当年TVB综艺节目的主脑,他回忆邵逸夫时说:“阿Sir从不干预创作,让制作人自由发挥。他会提建议,当年他提出买《包青天》觉得是好剧集。虽然他日理万机,但每日也抽出时间看世界各地的电影与电视节目。他很专注影视,而且是兴趣,也毕生贡献这行业,很难得。”

奚秀兰:多谢当日提点

奚秀兰是早前《欢乐今宵》一分子,她表示由于身材高大,因此六叔曾问她是否想演戏,可以反串男生演出。当时由于家人反对因此她婉拒了,后来她决定结婚,六叔也给她三个锦囊,说她做归家娘,以后可向金融、室内设计与旅游行业发展。她最后跟丈夫做生意,但也很感激六叔当日的提点。

林建明:不捨得卖十年服务金牌

林建明加入TVB之初跟六叔有接触,有次他在邵氏请艺员吃饭,席间向六叔请教,听闻他经常吃燕窝,究竟有什么好处?岂料,他回答没经常吃燕窝,并非特别补品,只是滑肠。他还风趣说燕窝没味道,不知为何这样贵。大家也知道六叔重养生,由他论燕窝让她对燕窝有新了解。在TVB服务十年,她从六叔手上接过十年服务金牌,这金牌至今保存,早前金价贵她将一批金器卖出,但金牌有纪念价值不捨得卖。她一向羡慕六叔的身材,他很健康故有107岁,虽然他的离开很可惜,但他没有受大痛苦是福气,生老病死是必经的。“我怀念六叔,曾跟他共事是荣幸与开心的。”

赵雅芝:事事亲力亲为

赵雅芝对邵爵士的印象是工作非常勤奋,指他是个好老板,事事亲力亲为,对上上下下员工没架子,为人亲切。邵爵士曾经提点她工作之余,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并推荐大家勤练气功,锻炼身体。他是香港影视界巨子,他的离开对香港是重大损失,她会永远怀念这位一代传奇人物。

刘德华黄日华微博悼念

无线五虎将出身的刘德华,对于六叔离世,他表示:“永远怀念,一路好走。”另一五虎黄日华在微博悼六叔,他写道:“R.I.P。永远怀念一代巨人,大慈善家—邵爵士—邵逸夫先生!”

制作无数经典剧集

TVB制作很多膾炙人口的电视剧,1972年第一期无电视艺员训练班的毕业学员,包括甘国亮、招振强、庄文清与许绍雄等。周润发是第三期训练班毕业,第四期有杜琪,往后有刘德华、苗侨伟、黄日华、汤镇业与梁朝伟的“五虎”,还有周星驰吴镇宇、刘青云、吴君如与刘嘉玲等,他们皆是TVB训练班出身。数TVB的经典剧集,当年有《上海滩》、《亲情》、《网中人》、《新扎师兄》系列,一系列金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还有《誓不低头》、《义不容情》与《他来自江湖》等。近年的《溏心风暴》《巾帼枭雄》系列等皆掀起电视高潮。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TVB 周润发 汪明荃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