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今出殡 女星曹众与邵家人共赴灵堂(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邵逸夫灵车出殡。@  华西都市报:华西都市报香港消息,邵逸夫葬礼将于今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之后,遗体将被运往香港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而整个过程只准亲人参与,不对外公开。

联合医院门口,香港记者围追拍摄运送邵逸夫遗体的灵车。

曹众

点击图片进入:乐易玲:邵逸夫追思会定于17日举行 五虎将恐难聚齐

华西都市报香港消息 邵逸夫葬礼将于今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之后,遗体将被运往香港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而整个过程只准亲人参与,不对外公开。此外,TVB新闻发言人乐易玲昨日公开宣布,邵逸夫的追思会将于1月17日在清水湾的邵氏影城举行。

1月7日早上,107岁的香港娱乐之王邵逸夫去世,其葬礼及追思会举办时间地点为香港各界所关注。昨日,邵逸夫家人终于对外宣布,邵逸夫葬礼将于今日举行,他的遗体也会被运往香港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而整个过程只准亲人参与,不对外公开。昨日上午,邵逸夫的遗体从联合医院运往香港殡仪馆,从当天下午一直到晚上10点3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稿时止,不断有邵逸夫的亲友前往香港殡仪馆灵堂哀悼。此外,TVB新闻发言人乐易玲亦对外宣称,邵逸夫的追思会将于1月17日在清水湾的邵氏影城举行,届时将会有大批香港明星和名流前往悼念。

灵堂只供家人出席 唯有曹众出入

昨晚8点半,由邵逸夫一手捧红的TVB女艺人、也是绯闻女友之一的曹众抵达殡仪馆,她穿着黑色呢子大衣裹着厚厚白色围巾,面对记者,她一边走一边说:“六叔走了,我心情很难过,不接受访问。”曹众能和邵逸夫亲人一起去灵堂送别六叔,可见两人关系的确非同一般。

酌情措施

邵老遗体今日火化

邵逸夫享过百岁高寿,他与家人也早有计划,属意在家中安度最后岁月,因此身后事如何安排,早已在计划之内。据知情人士透露,香港的火葬服务需求量很大,当地六个火葬场平均每日最多只能处理约160具遗体,火葬场排期也是经常爆满,家属一般要等两个星期后才能安排到亲人遗体火化。而邵逸夫去世后仅在两三日后便可火化,这是管理火葬的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对老先生采取的酌情措施。因此邵逸夫太太方逸华也在第一时间办理好了遗体火化手续。

据了解,1月8日晚,邵逸夫的四名儿女、十多名孙辈、亲友已经分别从海外回到香港,见邵老最后一面。

离奇一幕

“狗仔”掀灵车窗帘猛拍

昨日上午9点半,一辆车牌号为ML5465的绿色灵车开往联合医院的敛房,在等待了半个小时左右后,殡仪馆的丧葬人员用担架将邵逸夫遗体抬上车。华西都市报记者是在现场采访拍摄的唯一一家内地媒体。

10点20分,灵车穿过香港海底隧道抵达港岛的香港殡仪馆,此时已经有不少香港媒体在现场守候。12点过,前来采访的香港记者激增到四五十人,几乎囊括了全港所有的重要媒体,因为人数太多,香港殡仪馆又处在闹市区,所以有警察在现场维持交通持续,殡仪馆工作人员也在人行道安放铁栅栏,隔离出临时采访区。

上午10点02分,运载邵老遗体的绿色灵车缓缓驶出医院,车速保持在5码左右,现场并无安保人员,此时,有两名守候多时的记者立即冲到车尾拍摄。拍着拍着,他俩拿着照相机的手逐渐抬过头顶,因为车尾窗的米色布帘并未完全挡住玻璃。

在这两位仁兄的带动下,另外两个记者也奔向车尾窗拍摄,左边一位穿着蓝色羽绒服的记者右手高举相机,左手拼命把窗帘朝下掀,以图取得更广的拍摄视野,乱闪的闪光灯将车窗映得一片惨白。

特首慰问

追思会17日举行

邵逸夫的遗体运抵殡仪馆后便被安放在一口西式柚木棺材内,而楼上的吊唁厅也在紧急布置灵堂。几乎所有的港媒得到的信息都是:灵堂布置好后,包括方逸华在内的邵家亲属将陆续赶来。下午2点55分,TVB高层曾醒明乘坐一辆白色商务车抵达殡仪馆安慰邵家亲人。4点10分,邵逸夫二子邵维钟赶到殡仪馆,身穿灰色西装的他满头华发,神情异常哀伤。晚上,香港特首梁振英现身殡仪馆,他此行是出席一位老同学的葬礼,当他知道邵逸夫的葬礼也在这里举办后专门委托TVB行政主席梁乃鹏转达他对方逸华的慰问。

TVB新闻发言人乐易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邵逸夫葬礼只会供家人出席,但会另行举行追思会供好友公众吊唁,她还屡次更正了此前追思会将于16日举行的误传,将在邵氏影城举行的追思会时间是1月17日,届时将会有不少受过邵逸夫提携的明星前来。此外,昨日有港媒爆料称,方逸华有意将他的骨灰安放在家,亦有可能骨灰会运到海外与其他亲友合葬。

立即评

如此拍摄,于心何忍

邵逸夫生前简朴节约,死后亦是如此。万贯身家的老人走了,竟也只是“享受”平民化待遇,这种高风亮节不由让人会再为他深鞠一躬。

邵老是让人尊敬的百岁人瑞,记者连日来在香港采访时听到的几乎都是众口一致的赞许声,可是当天在灵车接他的时候,有个别香港记者却发出了不和谐音,竟掀灵车窗帘闪灯猛拍。俗话说,死者为大,个别记者的过激举动实在令人愤慨!

就在几分钟前,邵老遗体被抬出敛房之时,一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站在灵车和敛房门口之间的空隙,用自己身体挡住摄影师的拍摄角度,为何?就是要避免他们拍下邵老的遗体。那些手贱的“狗仔”,请问你们于心何忍?你们的手不光是对邵老的不敬,也让我们这些同行蒙羞。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一代传奇邵逸夫:

建立TVB王国:

一生2段婚姻:

晚年罕见露面:

星盘解析: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邵逸夫 灵车 香港明星

人参与 评论
邵逸夫遗体移送香港殡仪馆 葬礼今天举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0/f8238b94-c5cf-440f-870a-c4a1c97ac5e7.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