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丹丹再轰张伟平:为造星贬低女演员特不爷们!

2011年08月31日 19:12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宋丹丹微博再度炮轰张伟平(图片来源:网络)

张伟平(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日,张伟平接受媒体采访,谈论他和张艺谋的“造星”心得以及他对目前中国电影演员断档、类型化贫乏的看法。由于他在其中抛出了诸如“部分女演员不能吃苦太自恋,有些迷失在毒品与情色中”以及“现在的观众主体已经是90后了,难道还让他们看一把年纪的半老徐娘被人抓胸?”等言论,引起了宋丹丹的不满,两人今日三度进行论战。

宋丹丹首先在微博中直斥张伟平为了宣传打造《十三钗》的13颗新星,故意贬低中国女演员,“要不如我般徐娘半老的都对号入座以为骂自己呢”,并认为张伟平让“全国女演员对艺谋的尊敬将被你殆尽”。张伟平随后发表声明,称自己说的只是“有些”女演员吃不了苦自恋、迷失在毒品情色里,宋丹丹断章取义,并表示自己并不代表张艺谋。另外,张伟平认为明星和艺术家有根本的区别,“我说的‘半老徐娘’式的明星,可能让宋丹丹对号入座了,那是她自己的事。”

今天下午16时,宋丹丹再度发表微博回应了张伟平,她直斥其为捧十三钗新星贬低“一些”女演员的举动特不爷们,并认为张伟平“观众的主体都是90后了,还让他们看徐娘半老被人抓胸”的说法,是“讥讽女演员为艺术牺牲真损。”

张伟平:有些女演员吃不了苦 太自恋

距离《金陵十三钗》上映还有不到四个月时间,剧中的“十三钗”真容却仍然未曾公布。近日,影片制片人张伟平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他和张艺谋的造星心得以及他对目前中国电影演员断档、类型化贫乏的看法。采访中,当记者问到演员严重断档是不是也是制约中国电影往前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时,张伟平说:“现在的观众主体已经是90后了,难道还让他们看一把年纪的半老徐娘被人抓胸?”

而当被问到现在的明星类型单一,有没有明星自身的原因时,张伟平提到:“现在中国的有些女演员吃不了苦,太自恋,而且也没有不断学习的劲头。有些演员和导演迷失在毒品中,情色里,无休止的整容中,整容也许能保住身体暂时的青春,但是你的艺术青春却很快消失了,甚至连自然的笑容也僵化了,这样怎么可能给观众带来自然美呢?”

宋丹丹斥张伟平为宣传新星贬低女演员

张伟平回应:宋丹丹断章取义对号入座

张伟平的这番言论引起了曾经出演过电影《十面埋伏》的宋丹丹的不满。今天(8月31日)9:09,宋丹丹发表微博向张伟平发问:“访谈《十三钗》中你称中国女演员吃不了苦自恋与导演一起迷失于毒品情色又老又丑在银幕上被抓胸没人看,艺谋同意你这么说吗?你想借新戏造十三颗星让她们代言不断为你大把赚钱可以理解,但你必须得换一招,要不如我般徐娘半老的都对号入座以为骂自己呢。”并表示“全国女演员对艺谋的尊敬将被你殆尽,你可真帮倒忙!”

中午时分,张伟平发表三点声明,回应了宋丹丹指责。他表示自己说的是“有些女演员吃不了苦,太自恋,有些演员和导演迷失在毒品和情色里”,请记住是“有些”,宋丹丹断章取义;自己不代表张艺谋,张艺谋也不代表我,两人是投资人、导演、朋友加兄弟的关系,不存在上下级关系。关于宋丹丹“半老徐娘让我对号入座以为骂自己”的说法,张伟平将宋丹丹碰到艺术家的高度:“明星和艺术家有根本的区别,我说的‘半老徐娘’式的明星,可能让宋丹丹对号入座了,那是她自己的事。”

宋丹丹再度炮轰:贬低女演员“特不爷们”

对于张伟平的的这段回应,宋丹丹于今天16时再度更新微博,予以回应。她首先驳斥了张伟平所谓的“演员断档,不做二道贩子,不吃了别人嚼过的馍”的说法,并拿张艺谋执导过的群星云集的《三枪》来堵张伟平:“演员断档导演不断档制片人不断档?有本事启用新导演,别老摽着艺谋。《三枪》一片骂声时,我倒觉得演员们真不易,没人说你当‘二道贩子’‘吃了别人嚼过的馍’,没人把中国出明星的重任交给你。”

另外,宋丹丹还认为,张伟平为捧新星贬低部分女演员的举动“特不爷们”。而对于张伟平“观众主体90后了,还让他们看徐娘半老被人抓胸?”的说法,宋丹丹讽刺称:“你讥讽女演员为艺术牺牲真损。”

宋丹丹微博原文:

16:00 演员断档导演不断档制片人不断档?有本事启用新导演别老摽着艺谋。《三枪》一片骂声时我倒觉得演员们真不易,没人说你当“二道贩子”“吃了别人嚼过的馍”,没人把中国出明星的重任交给你,为捧自家小姑娘就贬低“一些”女演员这样特不爷们,“观众主体90后了还让他们看徐娘半老被人抓胸?”你讥讽女演员为艺术牺牲真损。

9:09 张伟平:访谈《十三钗》中你称中国女演员吃不了苦自恋与导演一起迷失于毒品情色又老又丑在银幕上被抓胸没人看,艺谋同意你这么说吗?你想借新戏造十三颗星让她们代言不断为你大把赚钱可以理解,但你必须得换一招,要不如我般徐娘半老的都对号入座以为骂自己呢,全国女演员对艺谋的尊敬将被你殆尽,你可真帮倒忙!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张伟平 宋丹丹 造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评论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