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离婚回京座驾被逼停 狗仔队的底线在哪?

2013年09月16日 14:21
来源:法制晚报

在好莱坞大片中,主人公为了爱情,时常上演生死时速;在现实中,狗仔们也经常上演这一幕,只不过是为了别人的爱情。

记者,曾被誉为无冕之王,可沾上了“娱乐”二字,就多了“娱乐狗仔”的诨名。随着王菲的座驾被媒体逼停,娱乐狗仔再度成为众矢之的。

狗仔干的就是狗一样的活儿。为了打探某大部头电影的独家内幕,一记者潜伏剧组,被发现后,直接被扔到了河里;为了拼抢“春晚”新闻,有记者冒着大雪,在央视门口和武警打游击,被追得满街跑;为了获得某独家图片,有记者甚至爬上了几层楼高的水塔,在毫无保护下冒死拍摄……这些事,在娱记中早已屡见不鲜。偶尔凑在一起,唠唠嗑,比比苦,也成了狗仔们自娱自乐的谈资。

说回王菲这件事,狗仔们面对的是什么?面对的是同行竞争者已经有了天后登上汽车的独家图片,自己却两手空空。倘若就此回去交差,自然被骂。没办法,只能豁出去了,冒着雨,顶着风,一路紧追,逼停汽车。

结果是幸运的,狗仔们拍到了王菲的独家图片,也没有发生任何事故,算是皆大欢喜。虽然被全世界唾骂,但还真没听说哪位就此金盆洗手。狗仔们早就把一切都置之度外了,当上司的是不是也该往前挪挪身子,别看着自己的兄弟被全世界骂,末了还得补一句:“我们要加强对他们的教育。”没有您的指示,谁会把自己扔在时速一百多公里的车里,跟天后玩生死时速呢?

从另一个角度说,面对层出不穷的虚假娱乐新闻、捕风捉影的无聊八卦报道、无所不用其极的竞争手段,媒体监管者是不是也该出手了?真要等到戴安娜王妃事件重演吗?到时候谁又该负责呢?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游戏的终点 大部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娱乐推荐

王菲离婚地成谜 律师:假离不算诽谤

网爆离婚地为乌市沙区 | 专家:港人离婚须由法院判决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