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友称李亚鹏户籍在香港 并非在新疆离婚

2013年09月14日 12:47
来源:新疆都市报 作者:侯菲

9月13日晚7点30分左右,著名天后级歌手王菲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了一条石破天惊的消息:“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令众多粉丝猜测王菲与李亚鹏不久前传出的离婚传闻。紧接着晚8点07分,李亚鹏发布微博证实二人已经离婚,此消息一经发出,惊起一片哗然,立刻有上万粉丝留言发表感慨。作为李亚鹏老家的媒体,《新疆都市报》记者立刻在第一时间经多方采访打探,密切关注此事进展。   

“913”=就要散?

9月13日晚8点07分,从新疆走出的明星李亚鹏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怀念十年中所有的美好时光。爱你如初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希望你现在是快乐的,我的高中女生。另为了避免大家的臆测,在此公告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1、我们的女儿李嫣以后会跟我在一起生活,还请大家关照。2、我们从恋爱到结婚,财务一直是独立的,所以也不存在财产分配的问题。祝大家一切都好,明天太阳会照常升起!” 自此,这段曾被人们看好的娱乐圈传奇婚姻,告一段落。并有媒体报道,李亚鹏王菲已于9月13日早晨乘坐7点35分的航班飞往乌鲁木齐办离婚手续,当天返回北京。

此消息一经发出,惊起一片哗然,立刻有上万粉丝留言、并在微信上纷纷转发李亚鹏微博的截屏内容。“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 李亚鹏此段微博告白,迅速成为经典分手语录。网友纷纷留言:“终究不是一路人,越来越商人的李亚鹏、随性的王菲,本身世界观就融不到一起,两人结婚前丰富高调的人生经历注定他俩会磨合得非常辛苦。可惜了,虽然很喜欢他们,祝他们以后一切安好。” “看到新闻,突然好心疼菲姐。”……

一直关注李亚鹏的新疆网友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纷纷发表感慨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913=就要散,传奇堕入凡尘”、“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原本以为这是童话般的爱情,半路夫妻的楷模,没想到终究只是一个看似美丽的泡沫。”、“好的婚姻是天堂,坏的婚姻是地狱,放手也是一种解脱。”、“走到一起容易,相守却如此之难!”并有网友借用王菲的经典歌曲《红豆》歌词“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借喻二人今日的伤感结局。

“情比金坚”的美丽神话

2005年,与香港艺人谢霆锋分手情伤渐愈的天后王菲,与从新疆走出的内地艺人李亚鹏举行了婚礼,二人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书。王菲自此从一代天后变成主妇,沉浸在婚姻生活的幸福中,并在次年生下女儿李嫣。

这对在娱乐圈地位悬殊的明星夫妻,在最初并不被看好,因为当时的李亚鹏虽然是偶像级明星,但毕竟无法与贵为华语乐坛天后的王菲相提并论。这种在天后光芒下的生活,对李亚鹏这个新疆爷们来说,恐怕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二人一直保持神秘,甚少出现在娱乐圈,却时常出入深山古刹,进行身心灵及佛法的洗礼。众所周知,笃信佛法的王菲一直热衷于佛事活动,作为丈夫的李亚鹏能始终陪伴左右,可见其对爱妻的尊重与宠爱。

2004年,新疆都市报记者曾在乌市见到并采访过李亚鹏。当时的他年轻帅气,戴着一顶在乌鲁木齐大巴扎买的牛仔帽,浑身散发出新疆男人特有的阳刚与魅力,这与那些娱乐圈男星普遍的脂粉气截然不同,相信正是这种新疆男人身上的特有魅力,使得李亚鹏在圈内的女人缘颇为不错,也正是这种魅力吸引了天后王菲。

在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下,婚后淡出娱乐圈多年的李亚鹏夫妇,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是以公益事业为使命,并以自己的女儿命名创立了嫣然天使基金[微博]。此举不仅博得大众一片好评,并且也为积极开创事业、不靠吃老婆“软饭”的李亚鹏树立了良好形象,亦可见这个新疆男人一直以来的心结,终于在自己的不断努力中获得了解脱。

二人在为慈善事业共同努力奔波中一直亲密携手,展示着“情比金坚”的美好神话。对家乡一直念念不忘的李亚鹏,还在2011年悄悄带着王菲来到新疆天山拍摄了一组美丽的婚纱照。

两个铁哥们,说法各不同

2013年9月13日,这对娱乐圈佳偶的婚姻神话,在世人的一片哗然中走到了尽头。如果说“一切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么恐怕“一切的分离也早有端倪”。李亚鹏与王菲结婚八年,期间“被离婚”多次,就在几天前还有消息爆出“李亚鹏陪美女用餐”。但二人努力击破传言,始终以如胶似漆的姿态正面回应。

就在几天前,李亚鹏在京为某花店剪彩时还继续秀恩爱,表示婚前曾想送花给王菲,但犹豫了再三,最终选择把花藏在车里,让对方自然发现,大玩罗曼蒂克。三日后,宣布离婚。可见当时李亚鹏在媒体镜头前作秀的隐忍与痛心,这或许是每个演员都需要具备的素质。

9月13日晚8点07分,李亚鹏微博离婚消息一经发布,新疆都市报记者立刻在第一时间展开采访调查,并通过已经曝光的新闻看到了这对“久经沙场”的娱乐老将,对此事件曝光程序的精心策划。

二人发布离婚消息的日子是周五,一个在7:30发布,一个在8点07分发布,正是新疆各单位下班的时间。如此布局,无非是料到新疆媒体看到微博后即便第一时间赶到当地民政局采访,也只能扑个空。而次日是周六,各单位休息,还是无法找到相关人员。再有新消息发布,也得等到周一上班时间了。这两天的时间不仅可以使媒体报道淡化,还给二人留出了进一步深思熟虑的空间,成功避开风口浪尖。这也是很多明星在发布重要消息时惯用的手法。

从媒体曝光李亚鹏王菲离婚现场照片分析,如此宽敞且具有私密性的空间绝非普通市民办理离婚登记的大厅,也不像是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楼内环境,很有可能是在某民政局领导办公室。且从照片拍摄角度看来,很显然是有人在领导办公桌角度拍摄,不可能是记者或路人偶然抓拍。这说明离婚协议签署现场,是其助理早已跟民政局部门联系好,在私密环境中进行的。作为关注度很高的明星夫妻,这完全可以理解。

果不其然,新疆都市报记者于当日8:30分左右,致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某领导询问此事,得到的回答是连续三个“不知道。”并说此事应该归民政厅下属的社会事务处管辖,该处所有工作人员已经下班无法联系。

随后的8:40分,记者又联系到两位与李亚鹏关系很好的朋友,其中一个透露:李亚鹏不久前才只身来过新疆参加同学会,还跟老同学诉苦说自己跟王菲之间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并说自己近年开设了多家公司,业务繁忙,而王菲不管不问,也不参与打理,这令李亚鹏感到非常疲倦,二人关系恐有变故。看到李亚鹏离婚的消息后,这位老友透露说,李亚鹏与王菲不可能在乌市离婚,虽然他们在这里领取了结婚证,但李亚鹏的户籍早已调到香港,他们肯定是在香港办理离婚手续。

而李亚鹏的另一个新疆老友又在13日深夜23点左右爆出了另一个惊人消息,说此刻他正在乌鲁木齐市郊的山上吃饭,而李亚鹏就在旁边的毡房吃饭,这位老友还上前与李打了招呼,席间李亚鹏痛饮白酒,“此刻还在乌鲁木齐”。

李亚鹏究竟是在香港办理离婚手续,还是正在乌鲁木齐与众老友借酒消愁?截止本报记者发稿0:43分,尚未得到最后确认,本报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李亚鹏 新疆 王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