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菲离婚引“跟风” 周末离婚率上升

2013年09月16日 14:21
来源:法制晚报

王菲主动发布的16字离婚微博,短时间内被转发了70多万次,达到历史峰值。民众开始就此事疯狂参与各种讨论与传播——也不管是不是在传谣,反正没人会去派出所告状。

一个普通的离婚案件,由此演变成一起全民关注的社会事件。给这个周末带来娱乐的同时,其负面效果也开始显现,比如不少年轻人一时冲动,竟也吵着要分手或离婚,理由是“连李亚鹏和王菲都离了”。

尽管这种行为堪称“脑残”,但它确实发生了:笔者身边就有好几对这几天正闹矛盾的年轻朋友,李亚鹏和王菲的离婚事件无意中成了催化剂。其中的逻辑也不复杂,就是因为这两位公众人物是不少人的偶像,当年冲破阻挠走到了一起,当大家都以为他们会白头偕老时又宣布分道扬镳,让不少人失望透顶,进而失去理智。

从法律意义上讲,李亚鹏和王菲的离婚没有任何过错:日子过不下去了,各自去追求各自的生活,谁也阻拦不了。

令笔者不解的是,2005年7月28日,李亚鹏和王菲在乌鲁木齐市民政局领取结婚证,面对这样的喜事,他们没有选择公布,之后的婚礼和婚后生活也是严防媒体记者。但偏偏到了离婚时,他们选择了公开,高调、快速得出奇。

也许对于当事人来说,以这种方式公之于众,从此斩断瓜葛落得一身轻松;但对于社会而言,客观上发酵了负能量,实为不妥。

想起李亚鹏和王菲7岁的女儿李嫣,面对父母离婚,这个从出生起并不算幸运的小姑娘究竟有何感想?当她走进学校,所有老师和同学都知道她的父母离婚了,又是一种什么感受?

选择做明星当然就要有牺牲私生活的觉悟,但大可不必如此高调。奉劝那些在婚姻中摇摆不定的大明星们,既然您结婚时都偷偷摸摸,离婚时不公开也罢,真不是什么好事。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告白何必高调 李亚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娱乐推荐

王菲离婚地成谜 律师:假离不算诽谤

网爆离婚地为乌市沙区 | 专家:港人离婚须由法院判决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