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鹏”离婚堪称娱乐圈9级地震 粉丝望“菲峰”修好

2013年09月23日 09:52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大言

离婚这种事,放在认识的平常人那里便能叫不少人“嚼一阵舌头”,若是发生在众人皆知的明星身上,更是毫无疑问会是茶余饭后的极大谈资,若这明星的名气够大如雷贯耳,离婚的因由又跌宕起伏百转千回了一些,那受瞩目的程度便立时难以想象起来,事件本身也就犹如在演艺圈里投下一枚重磅炸弹,引发的震级便直接入了九级的“段位”,回眸这几年的明星离婚案,够上这个级别的或许只有近期的王菲李亚鹏和两年前的谢霆锋张柏芝了,而令人“回味”的是,这四位之间的情史还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菲鹏”离婚,被网友比为娱乐圈9级地震。演员的肌血发肤,虽受之父母,但已经不完全属于自己,因为你的形象要为观众负责。演员的私生活,虽在隐私权之中,但已经不完全属于自己,因为粉丝关心的是你的全部。王菲与李亚鹏离婚了,许多人说从此不再相信爱情。这期许多么沉重,明星连离婚都要看粉丝脸色!

但明星不需要全为粉丝而活。粉丝有知情权和窥视癖,明星也有选择不配合粉丝意愿的权利。有时候粉丝就是不能这么惯着!所以,明星们,还是想谈恋爱就谈,想分手就分,想离婚就离。

而离婚本身,也已成为粉丝们的消费素材,从里到外地被扒了个遍。这时代,娱乐绝不仅限于舞台上、镜头前的那点秀,明星的一举一动都有娱乐价值。因为,离婚的原因,离婚时的监护权和财产分割,离婚时双方的表现,可以见出当事人的境界,可以见出世道人心,甚至可以成为教材。

更为现实的是,从分手事件的关注度中,明星们已可知道自己在粉丝心目中的斤两,不明了自己在娱乐圈中的地位的明星,不妨一试。

王菲李亚鹏,“震势”虎头蛇尾

8年前的7月,从王菲、李亚鹏正式结婚的那一天起,他们的婚姻便伴着种种质疑,在婚后的几年里,也多次传出李亚鹏夜店买醉,王菲气到不想出门的消息。据报道,特别是结婚三年后,小两口常常冷战,李亚鹏猛抽闷烟,还让童童吸二手烟。而没过几日,李亚鹏跑到有辣妹跳艳舞的夜总会作乐,被指不照顾家中有孕的老婆,很不负责任。消息一爆出,就传王菲因此很生气,两人大吵。8年里,两人的各种真真假假的矛盾虽然时常见诸报端,却都没有走到离婚这个地步,显然都属于夫妻间正常的矛盾范围之内。但9月13日晚王菲的离婚“宣言”一出,惊讶的绝不是她和李亚鹏的“小伙伴”,倒是和他们并无瓜葛的看客,特别是各方媒体的娱记,无一不叫这二位闹腾得硬生生毁掉了一个大好时光的周末,又是专版又是专题,边边角角搜肠刮肚挖掘着他们的情史轨迹,于是两人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旧情都被一一翻出,重温这些旧情,看客们饱赏的是他们或美好或不堪的“爱情”,当事人的尴尬却早已经无人理会。

历经快一个礼拜的“发酵”,王菲又突然发声,“婚是我要离的没有第三者没有婆媳不和不牵扯财务问题不是悲情狗血剧和平分手换一种方式相处对孩子来说我们仍然是一家人谢谢李亚鹏用爱和理智包容这一切感恩p.s支持嫣然天使基金不会停内什么不会出家。”李亚鹏也已迅即在微博上做出回应,“孩子他娘,永远爱你”,要说这不是一出峰回路转的“狗血剧”,怕是观众都不答应。而借着“中秋佳节”,前夫前妻居然又带着女儿吃起了团圆饭,如此高调秀“恩爱”,还真是与常人心目中的离婚状态背道而驰。人家这才真叫“散买卖不散交情啊”。

谢霆锋张柏芝,“震势”连绵不绝

2008年,坏小子陈冠希一手执导的“艳照门“席卷了整个演艺圈,涉案明星之多,伤害之大,可以说是空前绝后,作为艳照门的第一女主角,张柏芝迅速被推上娱乐圈的风口浪尖,一时之间失去方向,然后作为她老公的谢霆锋,却即时从中国内地赶到中国香港力挺妻子,初时还立挺张柏芝说不可能,随着“有图有真相”的事态发展,事情越来越明朗,张柏芝曾经的玉女形象早已经一落千丈,但是即便如此,谢霆锋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同时公开发表爱的宣言:“她(张柏芝)的率直一直是我在这个演艺圈最欣赏的,我就是喜欢她的真。无论什么困难,我都会陪她一起度过。”

“艳照门”事件中,谢霆锋对张柏芝的力挺和不离弃,曾让很多网友发出“嫁人当嫁谢霆锋”的感叹,经过“艳照门”的大风大浪之后,张柏芝与谢霆锋夫妻也几乎成为网友眼中娱乐圈的模范夫妻,然而经历过风雨也未必能见彩虹,起因就是张柏芝在飞机上偶遇陈冠希并互动合影的事让谢霆锋非常不爽,两人婚姻亮起红灯,随之分居。就在此事闹得沸沸扬扬之时,谢霆锋的父亲谢贤受访时还极力否认此事,并且力挺张柏芝,说张柏芝是“敢作敢为的女英雄,我们谢家的光荣”。然而,正所谓“儿女大了不由爹娘”,从2011年谢霆锋与张柏芝爆出离婚传闻,两人的婚变走势便长时间占据媒体的“头条”位置,扑朔迷离地纷扰了好几个月。2012年5月20日,港媒爆料,“锋芝”婚变终于尘埃落定,两人已正式收到了法院的离婚书,同年8月,张柏芝所在经纪公司发表锋芝夫妇离婚声明,称两人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意味张柏芝与谢霆锋的六年婚姻正式画上句号。

直到现在,在媒体写到谢霆锋抑或张柏芝时,还总是念念不忘说到一下彼此的现状。而今,王菲、李亚鹏劳燕分飞之后,有好事者甘为这昔日的两对夫妻当起“月老”,希冀着王菲能与小谢重组,而李亚鹏也不妨去还是单身的周迅那里重拾旧爱,至于张柏芝,干脆嫁了陈大官人算了。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张柏芝 李亚鹏 粉丝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