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鹏”假离婚? 助理:婚确是在新疆离的

2013年09月24日 07:25
来源: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王菲与李亚鹏

近期网上流传着“菲鹏”在乌鲁木齐市民政局“详读离婚协议”的照片。

新快报9月24日报道 王菲李亚鹏真是一对磨人的小妖精。周末放假,他们宣布离婚,中秋放假,他们发表“孩儿她娘,内什么,永远爱你”宣言,一家人出去吃饭团圆。眼看着国庆假期就要来了,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公开表示他们从未给王菲、李亚鹏办理过离婚手续,更没有给名人搞特殊化。一下子,网上又炸开了锅,大家都好奇:内什么,你们到底离了吗?

民政局搞特殊化?“没办过手续”

近期网上流传着“菲鹏”在乌鲁木齐市民政局“详读离婚协议”的照片,有网友称,市民政局为他们两人提供了一个单独房间。此事引发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为名人搞特殊化服务”的质疑。据中新网报道,18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正式发表声明,称“被标注为独家照片里的办公室不是该局办公场所;照片里的办公人员也不是该局工作人员”。声明表示,没有给李亚鹏、王菲办理过离婚手续,该局未向任何人搞过特殊化服务。

23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调查核实该局没有给李亚鹏、王菲办理过离婚手续。两人曾于2005年在该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按照规定,他们是需要回到原办证机关来办理离婚手续的。不仅如此,记者还致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事务处进一步核实,该处负责人说,新疆民政厅仅授权乌鲁木齐、石河子、伊宁、喀什四市民政局可以办理涉外涉港澳台婚姻,联系后得知四个城市的民政局均没有办理过李亚鹏、王菲的离婚手续。

“菲鹏”假离婚?

“婚确是在新疆离的”

新疆资深法律专家吴金峰23日向记者表示,涉外涉港澳台婚姻离婚手续办理只有两条途径:到省一级民政厅授权的民政部门办理;或者通过法院判决,法院判决后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去民政部门领取离婚证明。“如果两人确如媒体所说已经离婚,那极有可能走法院判决程序”。当记者向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求证时,对方表示:“不回应,现在太多人说话。”菲鹏究竟是否离婚、在哪里离婚依然是谜,不过李亚鹏助理表示,婚确实是在新疆离的。

有网友分析:“从图片来看,三个人都在看文件,这很有可能就是法院的离婚调解书或者笔录,需要三人都再核对一遍后签字。如果是在民政局离婚,一般都是自己手写,写一份核一份,不会同时核对,所以在法院调解离婚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诈离的可能性不存在,天下没有离不了的婚,开这种玩笑对不起自己的家人和孩子。”随后,发布王菲李亚鹏离婚照片的微博网友“哑巴”证实,图片是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拍的,“调解离婚在法院办理最快捷,听说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哑巴”还说:“法院好多人都知道(菲鹏离婚),不过,媒体为何要核实这个呢?闲的?翻篇了,给人清静吧!”

●话你知

有做婚前财产公证的,办理离婚一般是通过法院判决

昨日,广州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快报记者,根据我国涉外婚姻相关规定,如果一方是内地户籍,一方是香港户籍,不管是结婚还是离婚,只要双方能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既可在内地办理,也可在香港办理。

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内地办理结婚或离婚,双方必须在内地一方户籍所在的市级民政局办理,不允许随意选择其他地方的民政局。如果夫妻双方闹离婚时,因财产分割、孩子抚养权等问题发生纠纷,一般可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最终由法院作出离婚裁定,并对财产分配、孩子抚养权等作出判决。另外,如果有做婚前财产公证的,办理离婚一般是通过法院判决,且必须是内地户籍所在地的法院;也有一些专门去找公证部门的。

据了解,男女双方经法院裁定离婚后,无须再到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因为法院一旦裁定离婚,会提供相关证明,与在民政局办理的离婚证明是同等效力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王菲 李亚鹏 离婚协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