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鹏”离定了 专家:判决书与离婚证具同等法律效力

2013年09月24日 08:26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新疆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否认曾为王菲李亚鹏办理过离婚手续,使得“菲鹏”离婚一事再添疑云——离,还是没离?

乌市民政局未给二人办过离婚手续

9月13日,王菲、李亚鹏相继通过微博宣布离婚,他们在一间“豪华”办公室看离婚协议的照片也同时在网上曝光。正是这张照片,引出网友对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的质疑——为名人搞特殊化服务。9月18日,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发表声明,称照片里的办公室不是该局办公场所,照片里的办公人员也不是该局工作人员。虽然二人曾于2005年在该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该局核实未给二人办理过离婚手续,更谈不上搞“特殊化”。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的声明使得“菲鹏”离婚一事再添疑云,网友甚至开始猜测两人并未离婚。不过,昨天下午,又有网友爆料,两人是两人是通过法院诉讼离婚的,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办理的离婚手续。截至昨晚发稿时,王菲、李亚鹏均未对此进行回应。

婚姻案件律师有分歧会选择诉讼离婚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北京尚公律师事务所资深婚姻案件律师古晓丹。据古晓丹介绍,按照我国现行婚姻法等法律规定,离婚手续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两种。夫妻双方选择协议离婚的,双方自愿离婚且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民政机关接收材料并审核通过后,将向

双方颁发离婚证,双方的婚姻关系即宣告终结

在司法实践中,夫妻双方欲离婚,但就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方面有分歧,无法达成离婚协议的,一般就要选择诉讼离婚。案件审理过程与普通民事案件一样,一般是写起诉书、搜集证据,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交起诉状。法院受理后,将安排时间开庭审理,最终将做出相关判决。诉讼过程中,法院可以在诉前、诉中进行调解,若调解成功,即出具调解书。调解不成的,就要做出最终判决。诉讼离婚过程中,法院出具的判决书或调解书与离婚证具备同等法律效力,可以证明夫妻双方已离婚,无需再到民政机关领取离婚证。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诉讼离婚 离婚手续 法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