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嫣然基金否认质疑 爆料人:公布财报才罢休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网友“落魄书生周筱赟”在网上实名举报,称由李亚鹏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存在黑幕,涉嫌唇腭裂人均手术成本超高、基金会至少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今天上午,周筱赟对《法制晚报》记者称,嫣然天使基金会需要完整地公开其财务状况来获得公众信任。

魄书生周筱赟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选辉) 昨天,网友“落魄书生周筱赟”在网上实名举报,称由李亚鹏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存在黑幕,涉嫌唇腭裂人均手术成本超高、基金会至少7000万善款下落不明。 对此,嫣然天使基金发表回应,称周筱赟的质疑并不存在。李亚鹏也以私人身份,称举报有不实之处。

嫣然基金上级监管单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表示,审计未发现嫣然基金存在违规情况。

今天上午,周筱赟对《法制晚报》记者称,嫣然天使基金会需要完整地公开其财务状况来获得公众信任。

质疑:唇腭裂治疗费超高

昨天上午,“落魄书生周筱赟”对嫣然天使基金会(以下简称“嫣然”)在中国红十字会官网上公开的审计资料提出质疑,称从2006年至2012年度该基金会支出总额约1.14亿元,至2012年底共救治8525人。以每年的总支出除以每年救助的人数,得出嫣然每年度的人均手术费用,其中2012年的人均手术费用为99478.97元。对比国内其他救助机构,微笑行动的每人5000元人民币的标准,嫣然要高出近20倍。

对此,嫣然在其官方微博表示,“简单地用总支出估算出的单例救助费用是简单粗暴的计算方式……‘7000万元善款下落不明’质疑不成立。”

昨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对此也作出了回应,称作为嫣然的公益支持和管理方,未发现其违法违规问题。

周筱赟:公开完整财报才有说服力

今天上午,周筱赟对法晚记者表示,“我们需要看到的是完整的财务报表,包括其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现金流量表、财务报表附注等,以核实关联交易、利益输送情况,这样我才会罢休。”

同时,他认为,嫣然天使基金的回应,基本没有实质性内容。即除了唇腭裂救治外,还有其他项目。但这些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投资资金情况,都需要靠完整财务报表来证明。他至今未看到嫣然披露相关的完整财报。

“嫣然与其赌咒发誓,不如完整公开财务状况来获得公众信任。”周筱赟说。

相关链接

民政局:未发现李亚鹏

借公益敛财

此前,周筱赟曾质疑李亚鹏的“书院中国”基金会涉嫌多项违规。

今天上午,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周筱赟反映北京市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名称违规、涉嫌敛财、法人任职违规”问题,经初步调查,情况如下:

基金会名称符合相关规定,但对外活动应使用全称或规范的简称;根据审计情况,未发现以公益名义敛财等问题;兼任其它组织法定代表人属实,已责令其限期整改,变更手续正在办理。

相关专题: 王菲李亚鹏离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周筱赟 爆料 李亚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