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谢天笑反光镜瘦人助阵苏州活力岛音乐节

2010年06月28日 11: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炎炎夏日迅猛而至,迷笛、草莓、热波、易县四大音乐节也完美谢幕。

压轴三大音乐节惊艳全场的谢天笑,纵横迷笛草莓的反光镜乐队,以及充满现场爆发力的瘦人乐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经历现场的乐迷对那数万人激情迸发的汗水、声嘶力竭的喊叫和乐队现场引爆的高潮至今难忘。

尽管音乐节已经结束,但喜爱这三只乐队的乐迷们不必遗憾。日前,谢天笑、反光镜乐队、瘦人乐队已正式宣布加盟七月的活力岛国际音乐节。

据悉,于苏州相城举办的首届活力岛国际音乐节,在艺人阵容的安排上可谓精益求精,最大看点便是云集了国内外顶尖级艺人及乐队,有望办成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演出阵容最强的户外音乐盛典。

七月的苏州温婉而热辣,而摇滚、电子、民谣等多种风格掀起的音乐旋风,一定会给乐迷们带来一次惊喜交织的旅程。

当“摇滚教父”遇到“苏州评弹”

这个五一,最忙碌的人无疑是“摇滚教父”谢天笑。他和乐队在三大音乐节上都做了压轴演出,从易县到草莓,再到迷笛,每到一处定是掀起巨大的热潮,引发数万歌迷的疯狂尖叫。

身为摇滚新教父的谢天笑,行事不再如昔日那般癫狂,他没有用砸琴的方式引爆现场,而是在令人熟悉的旋律中加入了大量的民乐器和民族文化元素,继续着自己中西合并,海纳百川的音乐理念。但古筝仍然是他最显著的标志。曾用古筝震惊了欧美艺术家的谢天笑说过:“中国流行音乐在国际上太缺乏民族特点和好的作品了,以后我还要继续加强这个内容。”

古城苏州是吴文化的发祥地和集大成者,亦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加之文人墨客题咏吟唱,使苏州成为名副其实的“人间天堂”。苏州评弹更是中国古典文化中的一大瑰宝。

七月盛夏,逛苏州园林,听古筝摇滚,这座魅力古都又会给谢天笑带来怎样的创作灵感呢?若是在摇滚乐与京剧国粹完美糅合的《爷爷》之后,再来一首摇滚与苏州评弹的完美结合的作品,那便是歌迷们的最大惊喜了!

反光镜,将“爱”延续到苏州

提及反光镜乐队,首先想到的便是——极限运动、北京胡同、白色、青春、朋克。

作为十多年前京城朋克运动的元老级乐队之一,反光镜在中国摇滚乐历史上涂鸦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十多年过去了,曾经的朋克青年已是“而立之年”。如今的反光镜带给歌迷们的已不仅仅是朋克精神,还有伴随着他们一起成长的“爱”。他们用音乐宣传和平,提倡保护动物,呼吁低碳生活。反光镜的音乐,在保持朋克本色的同时,带给我们更多的关于生活的思索。

如今的苏州,是一座以“崇文、融合、创新、致远”作为城市精神,古韵今风的国际化大都市。物质经济的飞速发展更需要精神文化的滋养,而反光镜的爱与思索,无疑是给予这座城市最好的礼物。

瘦人,日本巡演归来,相约苏州活力岛

被誉为中国乐坛“现场之王”的瘦人乐队,是中国摇滚乐界公认的继崔健、唐朝、黑豹之后最具实力开创中国摇滚新时代的乐队。

瘦人乐队的音乐激情洋溢,尤其强调乐手性格色彩对音乐的影响,以灵动的旋律、细腻的乐器表现,以及极富感召的现场爆发力,营造出一个极具魅力的音乐整体。

本月,瘦人乐队将受邀举行日本巡演。为了这次的日本巡演,瘦人乐队除了现身易县音乐节外,放弃了国内的不少演出和音乐节,这让歌迷们多少有些遗憾,不过不必担心,日本巡演过后,瘦人乐队将赶赴苏州活力岛,与歌迷一同狂欢,点燃苏州盛夏七月。

[责任编辑:张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