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酒井法子自认对不起孩子 称吸毒是为了挽救婚姻

2010年12月28日 14:30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明星吸毒,被曝光,形象大跌,然后洗心革面出来道歉……我们看过太多这样的“剧情”。2009年8月因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被逮捕,同年11月获刑一年半、缓期三年执行的日本著名女星酒井法子,近日发行了自传《赎罪》,并上了电视节目《NEWS 7 DAYS》接受采访,向大众表明自己已经彻底反省的态度。该节目于12月24日晚在日本TBS电视台播出,这也是她自吸毒事件发生后第一次正式走到幕前,接受媒体的专访。

态度

出自传衷心向公众道歉

在节目中,酒井法子称自己之所以选择走向镜头,是因为想向大家表示自己已经真心悔过,谈到当时丈夫高相佑一被抓,自己选择逃走的举动,她表示对当时的举动很后悔。

Q:为什么会接受采访?

A:在时隔一年多后,觉得有必要整理自己的心情,并向日本、海外的粉丝以及前事务所再一次衷心道歉。

Q: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出版自传?

A:坦白地说,我想把去年夏天发生的一切,包括吸毒的过去都抹去。为了证明自己真心悔过,已经有从过去走出的决心和勇气,我认为有向公众交代的必要。

Q:去年8月,前夫高相佑一在东京涉谷被警察逮捕,当时你也被前夫打电话叫到了现场,但之后你没有一起回警署,演变成一出牵动亚洲娱乐圈的“失踪剧”。当时为什么逃走了?

A:(大汗淋漓,工作人员递上纸巾)丈夫突然被逮捕,心情混乱至极。与其说是“逃走”,不如说感到不安和恐怖,想找个地方冷静地想想自己该怎么做。现在回想起来,对当时的举动很后悔。

Q:“失踪”期间的心境怎样?

A:觉得很恐怖,曾经有过就这样让自己完全消失(自杀)的念头。

解释

吸毒是为了挽救婚姻

一直有各种消息传出酒井法子要复出,然而对于复出,酒井自己却认为“没有考虑的资格”。她也首度解释了自己吸毒的原因:为了挽救婚姻。这一切对孩子的影响最让她后悔。

Q:为什么会吸毒?

A:(迟疑了一会)因为吸毒成为我们共有的秘密,这样就可以维系与丈夫之间濒临破裂的关系。但现在冷静地回想起来,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吸毒)没有一点好处!

Q:最终决定和丈夫离婚的理由是什么?

A:我们夫妇俩都是个性软弱的人,曾试图一起努力(戒毒),但没有成功。所以还是分开更好。

Q:吸毒事件发生后,和孩子的关系怎样?

A:(落泪)那时孩子总不安地和身边人说: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会回来。我是多么不负责任的母亲,让孩子背负这样的不安和恐惧,破坏了一直以来他心目中的妈妈的形象。我对他真的非常抱歉,

Q:有复出的打算吗?

A:现在没有考虑(复出)的资格。我首先应该做的事情是竭尽全力地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但是,今后如果能在我的人生中发现给大家带来喜悦的事情就好了。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吸毒 酒井法子 挽救婚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