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摇滚乐新教父谢天笑 只有一个愿望的演艺历程

2008年07月14日 10:35
来源:千龙娱乐 作者:徐璇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国摇滚乐新教父谢天笑做客千龙网《非常明星》

提到中国的摇滚乐,大家一定会想到谢天笑和他的“冷血动物”乐队(Cool Blood Animals),成军于1994年的“冷血动物”一直活跃于各类演出中,是久负盛名的地下摇滚劲旅。被大陆媒体称为“中国摇滚土壤里绽放的奇丽花杂”。 在06年,冷血动物乐队正式更名为谢天笑乐队,同年参加了各大摇滚音乐节,并远赴意大利参加了意大利音乐节,接受意大利《罗马时报》采访。谢天笑火爆个性的演出被评为中国现场之王,并开始被歌迷称为“中国摇滚乐新教父”。11日下午16点谢天笑做客《非常明星》,携带《只有一个愿望》讲述演艺历程的酸甜苦辣。

瑕疵不重要,重要的是状态

谢天笑是个酷爱现场音乐的“摇滚疯子”。“我喜欢现场的感觉,录音和现场不一样是你要控制,像我第一次录音的时候就是我和乐队一起录,先录贝斯,再录吉他,当时听的时候就特别好听。现场和录音不一样就是现场没有办法修改,录音就是为了修改,把音乐做的和自己理想更切近,把它变的更完美。”一谈到自己酷爱的摇滚,谢天笑整个人都兴奋起来,“摇滚不断超越自己,还有一种精神就是永远不变,任何一个时代,我就是这样,我上台就是唱这个歌,就像80年代重金属那样,现在很多乐队复出了,还是长头发,还是一种变化吧,没有跟随时代变化自己,坚持了自己,其实也是一种变化,但是并不是我们理解的变化。在中国摇滚乐也是这样,也有很多人一直在超越自己,一直变化,写新东西,也有很多人是一成不变的。”

新专辑《只有一个愿望》:献给喜欢摇滚的年轻人

“‘无’是中国哲学最高境界,无其实可以解释所有的东西,和宗教有关系,一切解决不了的问题‘无’都能解决,是中国特有的东西。”出了新专辑的谢天笑很认真的与主持人打谈自己对摇滚音乐的见解,还有新专辑创作的源头:“我在美国的时候在弹古筝,所以五声一接怎么弹都是这个感觉,音乐就是旋律和节奏组成的。”谈到最近买的新车,谢天笑很兴奋也很激动,他希望能到乡下去演出,让更多不知道摇滚的朋友爱上摇滚。

标签:摇滚乐 谢天笑 演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