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去世 梁冠华悼念:是之老师千古

2013年01月20日 19: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Aegean

于是之(资料图)

凤凰网娱乐讯 1月20日下午,在《龙须沟》、《骆驼祥子》、《茶馆》、《洋麻将》等话剧中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舞台艺术形象的北京人艺话剧演员于是之,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作为一代话剧表演大师,于是之所演的众家人物们出神入化,他还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艺委会副主任、副院长。文娱界人士纷纷在网上发文悼念。

文娱界人士网上悼念梁冠华:是之老师千古!

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在微博中写道,“王掌柜,一直希望您硬硬朗朗的。今天知道,没戏了,戏散了。您,走好。努力如是之者,安息其应得哉。您谈艺的文字,我摘抄过很多,还会继续抄,继续体会。”

北京人艺著名演员梁冠华发微博悼念称,“是之老师千古!”主持人王凯在微博上表示,“曾有幸现场看您演的王掌柜,不着痕迹的人物刻画入木三分挥洒自如,于是之老先生走好!”

国家话剧院演员姬晨牧也称于是之是自己敬佩的老前辈,“我国话剧表演艺术家,我最敬佩的老前辈,我的学习楷模,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演艺术家于是之老师,于2013年1月20日17:19与世长辞,很遗憾没能见您最后一面,迟来的送别不能表达我对您的怀念,于老一路走好。”

于是之生平简介

于是之,1927年7月9日出生。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祖国剧团、北平艺术馆、华北人民文工团演员。后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艺委会副主任、副院长,中国文联第四届委员,中国剧协第三届理事、第四届副主席。是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在《龙须沟》、《骆驼祥子》、《茶馆》、《洋麻将》等剧中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舞台艺术形象。有《于是之论表演艺术》。

[责任编辑:李厦] 标签:表演艺术家 梁冠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