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朱旭追忆于是之:演《请君入瓮》忘词 下台就哭

2013年01月20日 20:1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小新

于是之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1月20日下午,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作为一代话剧表演大师,于是之所饰演的角色程疯子、王利发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同辈的表演艺术家,朱旭在接受凤凰娱乐连线专访时表示刚刚得知于是之去世的消息,他感叹已经有十几年没有见过于是之,只是偶尔见到于是之的妻子李曼宜得知他的消息,“他自从得了脑梗塞身体就不太好了,后来越来越严重,再到后来都不认识人了。住院是这两年的事情,之前他在家不认识人的情况下把他爱人推倒,他爱人都骨折了,等他认出人以后就开始哭。所以我也不敢去看他,怕刺激到他,他是一个重感情的人。”

谈及于是之的艺术成就,朱旭称他一辈子都在钻研,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我们最后一次合作是《请君入瓮》,那是1981年的事情了,他当时演公爵已经有些吃力,记不住台词下来就掉眼泪,后来我就顶上,替他继续演这个角色。”

朱旭还表示即便于是之本人很谦虚,但他绝对算得上是人艺成就突出的艺术家,“他一直强调要做学者型的演员,他一直特别羡慕舒乙、郭沫若,他们学贯中西,这是于是之一辈子的遗憾。”

[责任编辑:李厦] 标签:朱旭 表演艺术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