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台导演悼念于是之 曾为其拍专题片

2013年01月20日 21: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Aegean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人艺话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今天(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去世,享年86岁。他曾在《龙须沟》、《骆驼祥子》、《茶馆》、《洋麻将》等话剧中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舞台艺术形象。文娱界人士纷纷在网上发文悼念。北京电视台导演秦峥发微博表示,十年前自己拍的第一个专题片就是关于于是之的。

“于是之先生走了。我第一个专题就拍的是他,叫《北京城里的于是之》,93年,纯纪实,长镜头那种,史航的撰稿,那时候他还没养成拖稿的习惯,”秦峥表示,“成片后于先生问我,怎么我演的那些戏你没细说呢?我回答您艺术成就众所周知,我再说也都是重复,不如写一个老人和这座城市的感情吧。”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专题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