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宝国追忆于是之:他走了 他的戏剧表演永生

2013年01月21日 10: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唐平

陈宝国说,一直以来都无缘和于老会面,但于老在他心中是话剧界的一面旗帜、一个人民艺术家、一位值得崇敬的艺术大师,“于老走了,但他的戏剧表演永生,他刻画的人物会永远留在中国戏剧史上”。

陈宝国称,他在考入中戏后就开始接触于是之的戏剧作品,并深受其影响,“他塑造了那么多经典人物形象,他是一个为戏而生、为角色而活的人。于老对人物处理得精到和细腻,对人物独特性的挖掘,是后人无法企及的。”陈宝国称,前辈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表演遗产,它让现在许多拿起剧本背一背台词就敢上台表演的演员们汗颜。

陈宝国说,自己用心演好电视剧版王利发实际上也是在向于老致敬,“在我面前,于老的表演就如同一座深山,我们就是进山挖宝的人,获益匪浅。王利发这个角色对我的戏、我的人生都有一个很高的提升”。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于老 陈宝国 深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