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是之人艺追思会今日举行 濮存昕主持

2013年01月25日 08:51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张侠

濮存昕

昨天,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的告别仪式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举行。昨天早上7:45,灵车驶进北京人艺大院,郑榕、濮存昕宋丹丹冯远征等人艺演员赶来送别这位老艺术家。今天9:30,北京人艺还将在首都剧场大厅举办“演员于是之追思会”,追思会将由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主持,于是之家属、国内戏剧界代表、与于是之共事过的剧院老领导、同台演出过的老艺术家和中青年演员代表及部分观众代表将亲临现场,一起追思、缅怀这位话剧界大师。

根据亲属意愿,于是之后事从简,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而北京人艺迅速决定,在人艺大院和首都剧场分别举行追思活动,以纪念这位中国话剧界泰斗。昨天清晨,北京首都剧场大院站满了人艺的老、中、青三代演员,院外则站满了自发来送别于是之的群众。

清晨7:15左右,在晨雾中,北京人艺首都剧场前高挂着横幅“人民的演员,永远的于是之”。人艺大院已经站满了演员,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冯远征、梁丹妮梁冠华等人艺演员前来送别他们的尊师,88岁高龄的话剧演员郑榕和老演员李滨赶来送别好友。7:45,载着于是之遗体的灵车缓缓驶入院子,于是之的夫人李曼宜从跟在灵车后面的黑色轿车中下车。灵车绕北京人艺一圈,以顺时针方向缓缓驶过人艺传达室、食堂、排练厅、办公楼、小剧场、票务中心,再回到首都剧场正门台阶前。人艺副院长濮存昕高喊:“为我们敬爱的老院长是之老师送行。”随后人艺演职人员向灵车三鞠躬,这时候已经有不少人悲泣失声。

人艺话剧演员冯远征哽咽着声音说,于是之老师的离开对于北京人艺来说,意味着失去了一笔巨大的财富,“于是之老师一直是我们的精神支柱,虽然最后他躺在病床上,但我们心里觉得他在,就是个依靠,现在于是之老师离开了,我觉得内心很空。”

大约20分钟后,灵车驶离人艺大院,开往八宝山安葬。8:30左右,院内的人群渐渐散去,赶来送别于是之的观众也逐渐离开。昨天,北京人艺开放首都剧场大厅,全天摆放于是之老师遗像,供怀念他的观众凭吊。近期北京人艺还将举办一系列悼念活动。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于是之 濮存昕 追思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