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问张艺谋:既然超生属实 为何继续躲闪问题


来源:北京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张艺谋终于承认超生,表示愿意接受无锡市计生部门的调查及处罚,并就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致歉……这一姿态及表态,值得肯定。事实上,张艺谋这段时间既未人间蒸发,也不是忙得不可开交,只要有诚意,完全可以亲自出面,就有关问题进行回应。

张艺谋

张艺谋终于承认超生,表示愿意接受无锡市计生部门的调查及处罚,并就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致歉……这一姿态及表态,值得肯定。

但是,我们对张艺谋仍有话要说。

首先,为何还是由工作室发表声明,而不是亲自出面说明?这段时间,张艺谋超生是一个问题,而他不露面、不发声,则成了另一个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讲,后一个问题更让人不满。事实上,张艺谋这段时间既未人间蒸发,也不是忙得不可开交,只要有诚意,完全可以亲自出面,就有关问题进行回应。选择沉默,或交由工作室处理,这有失风范。包括现在已经承认超生了,还不亲自出面,有点说不过去。

其次,声明内容让人觉得有点避重就轻。人们对张艺谋的质疑是多层面的,尤其是传闻他先后跟三四个女人生了七八个孩子,而声明中只承认跟现任妻子陈婷育有两子一女,至于还有没有其他孩子,则未作明确回答。而声明中强调有别有用心之人散布虚假信息,并表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则给人以转移视线之感。

再者,既然超生属实,那之前为何躲躲闪闪,不回应网络传闻及公众质疑?而他又为何要超生,且超生不止一个呢?超生了,又为何不主动向计生部门汇报,接受计生部门处罚?究竟有没有享受特权?等等,都应该给公众一个说明。

另外,声明中写到,“身为公众人士,张艺谋认可媒体行使正当舆论监督的权利,但是上述不实言论已严重干扰到张艺谋家人的正常生活,更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对于谣言的始作俑者,我们正在收集和整理相关证据,并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这似乎有责怪媒体之意,不知与某报大篇幅刊登“寻找张艺谋”的广告是否有关?事实证明,网传张艺谋超生并非谣言,不过是超生数字有出入而已。既如此,何必要对媒体的持续监督耿耿于怀呢?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张艺谋 王金辉 超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