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巩俐加盟张艺谋新片《陆犯焉识》 陈道明参演

2013年05月07日 12:52
来源:新闻晚报

张艺谋与巩俐(资料图)

陈道明确认加盟张艺谋新片《陆犯焉识》后,又有消息称张艺谋的昔日恋人、老搭档巩俐也将出任女主角。值得玩味的是,巩俐的加盟也从另一个侧面宣告了张艺谋和张伟平的决裂,因为在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期间,张伟平就因巩俐连续缺席宣传活动,指责其缺乏职业道德,并放言不再与巩俐合作。此番张艺谋再度牵手巩俐,也意味着对张伟平的否定。

《陆犯焉识》讲述了上海旧知识分子陆焉识跌宕起伏的一生,影片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由张艺谋团队的“张艺谋文化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万达影视也是投资方之一,预计今年年中开机。陈道明扮演陆焉识,巩俐很可能扮演其妻婉喻。

记者同时了解到,《陆犯焉识》的电视剧版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该剧邀请到了国内金牌编剧张永琛担纲编剧和艺术总监,李少红担纲导演,外界猜测张国立将出演陆焉识。目前剧本已完成,有望抢在电影上映前播出。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新片 巩俐 张艺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