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计生委调查张艺谋“超生”风波:具体措施不便透露

2013年05月09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有消息称,著名导演张艺谋至少有7名子女,或将面临1.6亿超生罚款。此事被很多媒体报道。那么张艺谋的“超生”情况是否属实?1.6亿元的罚款是怎么算出来的?本网“求真”栏目记者就这些问题分别采访了江苏省和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据江苏省人口计生委宣传教育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我国计划生育相关规定,违反计划生育法规的行为是要受到处罚的。而处理的关键要看当事人是哪里的,因为根据规定,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实行属地管理,所以具体到张艺谋涉嫌“超生”这个事情还要看地方怎么处理。

江苏省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求真”栏目记者,他们也是刚得知这件事情,目前也不清楚孩子是在哪里出生的。由于省计生委有关领导近期下基层开展工作,所以目前无人负责,也无人能回应记者的问题。

无锡市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处一位副处长告诉记者,目前政策法规处已就此事开展调查。这位副处长介绍,由于当事人张艺谋现任妻子陈女士的户籍所在地是无锡市滨湖区,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由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负责进行。目前,陈女士只是户籍和房子在无锡,其本人并不在无锡,相关调查工作将会有一定难度。至于具体的调查措施及后续工作,她表示不便透露,并称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所谓的“处罚”金额都是没有根据的。至于最终如何处理,则要看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张宝钰] 标签:超生 计生委 张艺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