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锡计生委调查张艺谋“超生”:3子女户口在外地

2013年05月10日 07:41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徐振 项凤华

张艺谋的名声让无锡湖玺庄园高端别墅小区全国闻名

疑似张艺谋家庭户口照

核心提示:张艺谋被曝有7个子女,涉嫌“超生”。无锡市计生委的周主任给出确切答复:“目前只能说两点,一是正在调查,二是根据调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据5月9日《现代快报》报道,陈婷在无锡的户籍资料未更新,仍显示未婚状态;3个子女的户口资料并未登记在无锡。另外据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得确切消息,其实目前陈婷和3个子女的户口都已在无锡了。

张艺谋涉嫌“超生”事件,一时间让无锡全城“沸腾”了。虽然这种“沸腾”随着“无锡女婿”张艺谋去年浮出水面已经有过一次,但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大家更为好奇也更为关注:张艺谋到底“超生”了没有?昨天,继报道了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无锡市计生委”)已着手了解老谋子是否超生一事后,现代快报记者从该委员会的相关人士处进一步获悉,无锡计生委已开始调查此事,并会根据调查结果采取相应措施。另据内部人士证实,目前陈婷和3个子女的户口都在无锡。

记者探访无锡高档别墅

陈婷父母住得多

张艺谋讨了无锡老婆并育有3个子女,这条“新闻”去年由演员何珺实名在新浪微博爆料并经媒体采访报道后,已被无锡人所熟知,甚至张艺谋被指为陈婷在无锡购置的房产——湖玺庄园别墅小区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无锡市滨湖区的湖玺庄园。这一太湖边上的高档别墅小区在当地售价不菲,每栋别墅价格都以千万元计算。

不过和外界对张艺谋和陈婷涉嫌“超生”一事议论纷纷有别的是,这里显得格外平静,甚至当记者向一位业主询问是否知道张艺谋就住在该别墅小区时,他略显惊讶地反问:“不知道啊,张艺谋住无锡吗?”

小区有知情人士透露,陈婷一家在当地十分低调,她的3个子女都是在北京一家知名医院出生的,只是有段时间回无锡小住过,孩子在无锡上过幼儿园,但很多时候别墅里都是陈婷的父母居住。

江苏相关部门说法

省计生委:

已安排无锡计生委调查,查实将处罚

张艺谋“超生”了吗?如果超了,罚多少?怎么罚?昨天下午,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人士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和无锡当地的计生部门正在沟通,因为调查比较复杂,需要一定的时间,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

该人士还透露,领导非常重视,已安排当地计生委进行调查。如果最后核实张艺谋确实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将按照国家和省里的法律法规去进行相应的罚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会因为是名人,就搞特殊化。”该人士强调,如果确实超生,该罚多少罚多少。不管是已婚还是非婚,都是要处罚的。不过,因调查取证比较复杂,要理清楚,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另外,很多人有疑问,如果张艺谋超生属实,为什么计生部门此前都没发现呢?记者从计生部门了解到,现在查超生越来越难了,首先与人员流动频繁有关系,人户分离的情况下,户籍地与居住地都不易了解当事人的情况,像张艺谋,房产肯定不止一处,究竟在哪里住,住多久,都摸不清;更重要的是,目前婚姻信息全国还没有联网,连婚姻状况都无法了解,更何况是了解生育信息呢?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陈婷 超生 计生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