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近十年收入统计 疑今年入8000万(图)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婚育情况曝光,张艺谋的收入情况也将被调查。”昨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公布调查结果也显示,张艺谋属于超规多生育两个以上孩子的情况。张艺谋收入显然远远超过无锡的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翻看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可以一窥张艺谋近年的收入水平。

张艺谋近十年年收入

信息时报讯 张艺谋超生一事已经确认,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希望张艺谋能按法律法规主动配合,如实申报相关年份的真实收入,用作计算罚款金额之用。昨日,无锡市滨湖区官博发声明时再次呼吁张艺谋如实申报收入。那么张艺谋该被罚多少钱?

5月中旬,曾有媒体“给张艺谋超生算笔账”,称“28万起罚最高不超过1.6亿。”另一当地媒体近日则给出了更为详细的计算结果:“以张艺谋目前承认的超生情况,如果他和妻子陈婷不符合‘双独’等合法生育第二个孩子的条件,即属于超规多生育两个以上孩子的情况。张艺谋夫妻双方,应以35663元为基准,各自缴纳八倍,共计16倍的社会抚养费,即570608元。”昨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公布调查结果也显示,张艺谋属于超规多生育两个以上孩子的情况。

那么罚款如何算出来?“超生罚款”的法律术语叫“社会抚养费”。国务院《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规定,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标准,由各省制定。因为张艺谋妻子陈婷的户籍和房子在江苏无锡,所以对张艺谋的相关处罚按照江苏省相关规定。

一位计生系统工作人员坦言,对于超生当事人的实际收入调查,现实中难以执行。因此,对于明知实际收入超过普通民众收入的“超生”富人,一般是按照高限征缴倍数,对当事人夫妻各自征收社会抚养费。

现行《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城镇居民以孩子出生前一年设区的市或者县(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计征的基本标准;不符合本条例规定多生育一个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四倍缴纳社会抚养费;不符合本条例规定多生育二个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的五倍至八倍缴纳社会抚养费;实际收入是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二倍以上的,除按照上述规定缴纳社会抚养费外,对其超出人均收入部分还应当缴纳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而无锡市城镇居民2012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663元则被作为计算基数。

无锡计生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接下来将要求张艺谋申报个人收入并向社会公布,如无疑义将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社会抚养费;如有疑义将严格接受社会监督,待取得有效证据后追加相关费用。

张艺谋年收入到底多少?

张艺谋收入显然远远超过无锡的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有媒体推估张艺谋年收入约8000万元,到底张艺谋年收入有多高呢?

根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从2004年到2011年,张艺谋年收入最高4800万元,最低550万元。而2012年和2013年,张艺谋则榜上无名。

不过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对于名人的收入统计,仅统计艺人演艺收入,不考虑艺人的副业或其他。有报道称,张艺谋副业方面,近几年单是“印象”系列每年就能分到六七千万元。因此,对于张艺谋的年收入还有待调查,但不管怎样,都比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二倍要多得多,按照江苏的规定,张艺谋还应缴纳超出人均收入部分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洋洋

张艺谋近10年年收入

自2004年以来,《福布斯》每年都会发布“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曝光率和收入等指标排出每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名人。翻看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可以一窥张艺谋近年的收入水平。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张艺谋 超生 社会抚养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