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超生事件回放:历时两年终回应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张艺谋、陈婷告诉记者,二人相恋于1999年,共育有三个子女:大儿子张某男、二儿子张某丁和小女儿张某娇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  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已查实:张艺谋、陈婷生育的三个子女均属非婚生育,均未取得计生部门批准生育的证件。

张艺谋说:由于我的错误,对孩子的童年影响很大。

事件回放:

2012年1月11日晚

一条神秘的爆料短信发到了全国资深电影记者手机上:“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已于2011年12月在江苏无锡与当地一女子陈婷正式注册结婚。他们育有两男一女”。同时公布的还有张艺谋岳母葛某的住址。

2012年3月11日

女演员何珺再发微博爆料,媒体大规模求证当时张艺谋的发言人张伟平,张伟平态度暧昧。

2012年5月

知名博主“长春国贸”贴出陈婷和三个子女合照,进一步举证张艺谋的新婚夫人确有其人。

2012年9月

“天涯论坛”出现一张有图有证据的神帖,帖子中贴出了张艺谋、陈婷以及三名子女的户口复印件。

2013年5月8日

网络开始流传张艺谋和另两名女子也有染,分别生有2女1子的传闻,人民日报旗下人民网记者开始介入,至此,“超生门”大开。

2013年5月9日

无锡滨湖区鼋头渚派出所鞠所长证实,陈婷和三名子女确实落户于此,2012年1月才办的落户(就在张艺谋陈婷正式注册后1个月)。

2013年5月18日

张艺谋和自己的传记作者方希聊天,聊起葫芦娃风波,他说:传言意思是我有三四五个女人,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2013年11月19日

无锡计生委对外表示,过去的半年里,“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但没找到”。 引发广泛关注。

2013年11月

据知情人士公布,张艺谋和陈婷尚有第四个女儿张一媚,多年前张艺谋和陈婷游太湖时的甜蜜合照也被公布。

2013年11月30日晚

无锡计生局通过官方微博“无锡滨湖发布”对外公布信息,称张艺谋、陈婷已于近日委托其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

2013年12月1日晚

“艺谋工作室”发表《致媒体与公众的一封公开信》,信内承认张艺谋和陈婷已婚,且育有两子一女,愿配合政府部门工作,接受相应处罚。对于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道歉,并暗示风波背后,有幕后黑手在推动。

2013年12月2日晚

“无锡滨湖发布”再次发布调查进展,张艺谋陈婷违法生育事实已查明,计生局正在依法依规调查处理。

2013年12月4日晚

“艺谋工作室”再发微博,《就近日朋友们的疑惑,做统一回答》一文中透露,十多年前张艺谋导演就有移民机会,但却选择了退掉绿卡,也没有把孩子生在国外,原因是“他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陈婷 天涯论坛 张艺谋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