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关注张艺谋超生罚款 俄网友:再伟大的人也该挨罚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法国报纸《20分钟报》的网站 韩国媒体 日本媒体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1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陈婷、张艺谋夫妇发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认定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

法国报纸《20分钟报》的网站

韩国媒体

日本媒体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1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陈婷、张艺谋夫妇发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认定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女,违反了我国计划生育法,依法对陈婷、张艺谋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万余元。消息发出后,迅速引起国际媒体和网民的关注。

俄罗斯媒体关注

9日当天,俄罗斯各大主流媒体网站,如俄新社、俄通社-塔斯社、俄罗斯之声、Yandex News等近70多家做了转载和相关报道。

俄网民们对张艺谋因超生被罚巨款褒贬不一。有的网友对此表示不理解。如一位网友留言说,“在我们国家生三个孩子可以当“英雄父亲”,国家还给奖金,在中国倒要付120万美元罚金,简直不可思议”;另一位网友亚历山大-古列维奇还调侃地说,“这么优秀的导演的基因可别浪费了,真不理解为什么还要挨罚,应该鼓励多生才对”;另一些网友则对张艺谋因超生挨罚表示赞同。如网友阿赛尔则说,“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再伟大的人物犯法也该挨罚,对公众人物更应该重罚。”

俄网友对此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俄媒体对此事虽迅速做出报道,但未见做任何评论。

法国媒体关注

法国报纸《20分钟报》在其网站上发布一则关于张艺谋因超生被罚约90万欧元的罚金的报道。该篇报道中除介绍了事件缘由外,并强调了中国地方政府对调查此案所倾入的人力——9个调查小组整整调查6个月。

此外,该报以此事件为背景,小篇幅解读了2013年中国放开二胎的政策。并强调,62岁的张艺谋是中国形象的积极推广者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总导演便是他。

有法国网友评论称,“如果在法国这有这样的政策就好玩了!我有的朋友家肯定会吃亏。在法国,孩子越多,政府补助越多。法国不错吧?”

韩国媒体关注

韩国各大主流媒体,韩联社、亚洲经济等第一时间相继刊发有关报道。有韩国网友表示,“这么多?晕。在韩国的话,生三个孩子还会给奖金啊。”“中国是按照收入比例罚款的嘛?因为张艺谋是十分有名的导演,挣得也特别多,所以才被罚这么多呀!”还有网友疑惑称,“在中国,双胞胎要怎么办呢?”

日本媒体关注

日本《每日新闻》9日关注张艺谋超生被罚事件称,张艺谋陈婷夫妇需要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金额达到748万余元(约1亿3千万日元)。在接到征收决定书后如果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按照规定应在30日内一次性缴纳所有征收费用。

英国媒体关注

路透社9日关注张艺谋超生被罚事件,报道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陈婷夫妇发送决定书,并提出若他们夫妇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应在30天内一次性缴清。但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西班牙、墨西哥媒体关注

西班牙主流媒体《世界报》第一时间详细报道了事件经过,标题突出张艺谋超生被罚90万欧元。

墨西哥主流媒体vanguardia.com.mx网站报道该事件称,富人和名人还是不受计划生育制约的。

美国媒体关注

去年12月31日,美国CNN报道称,尽管中国正在放宽独生子女政策,但对曾获奥斯卡多项提名的张艺谋的超生罚款并未手软。

(刘融、屈海齐、杨牧、贾文婷、崔广琪、陈敏)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张艺谋 网友 超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