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震婚礼护娇妻:不是“麻雀变凤凰”啦(图)

2013年11月19日 08:10
来源:新快报 作者:曾乐

新人

张震选择在今年1月4日(2013.1.4,音近“爱你一生一世”)向交往四年的庄雯如求婚。他认为,结婚这件事在他的过往人生中没经验也没认知,所以也就没太为这件事去计划什么,就感觉结婚时间差不多了,跟对方相处也不错,就顺其自然走到这一步,“求婚没太特地准备,但觉得一定要有这个过程。”

新娘子既是前助理又是“日文小老师”

从去年开始,张震就开始认真思考婚姻问题,他称自己如今的年纪不像年轻时候谈恋爱,不开心就说再见,现在要给女方一个交待,当然这个交待是建立两人感情上的基础,“我们是适合交往的,后面的事就是家里的事”。说起爱人庄雯如,张震认为她很了解自己,两人性格上也有某一部分很像。对于妻子“前助理”的身份,张震呼吁大家不要再这么称呼对方。他解释,其实两人认识的时间很长,对方当助理的时间很短。他不希望大家去营造一种“麻雀变凤凰”的氛围,“我们是真正建立在相处的基础之上才会走到结婚这阶段。”

庄雯如(Ann)是张震所属公司的前艺人助理,曾担任过张震的助理。在从事助理的那段时间里,两人感情升温。张震曾为了演“围棋大师”吴清源而狠下苦功学日语,日语很好的庄雯如自然成为张震的“日文小老师”,年纪相若的两人很快便擦出爱的火花,迅速坠入爱河。

新郎哥母亲为于丹表姐

说起张震的家世,众所周知父亲张国柱为台湾著名演员,原来于丹是张震的表姨。“如果我事前请教表姨,我表演《三国》能更出色一些。”张震口中的表姨,正是讲《论语》而闻名全国的于丹。于丹和张震的妈妈赵欣然是远房表姐妹关系。当时于丹携《于丹〈论语〉心得》到台湾做宣传,赵欣然亲赴会场为表妹捧场,并请表妹到家里吃饭。在于丹的眼中,张震一直是个沉默寡言的孩子,“比他哥哥话少多了,一点都不像明星。我特别欣赏这一点,在娱乐圈中,沉默是金,君子寡言远是非,张震很好地体悟到这一点。”

除了欣赏个性,于丹还觉得张震是个孝顺的儿子。于丹说,她曾听表姐说过张震的故事,小时候,张震经常和妈妈一起去看电影,有一次旁边有观众偷偷说:“怎么明星张国柱的老婆这么丑。”张妈妈听了暗自伤心,后来电影散场,两人走出来后,张震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我觉得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张震家教好,功劳全归于妈妈赵欣然,“因为父亲经常在外面演戏,没时间管我,大部分是妈妈教给我做人做事的学问和规矩。”张妈妈是一名老师,“教了35年的书,桃李满天下。但是别以为她会是老八股样的女人,她时尚起来,连我身边的明星们都自愧不如。”张震骄傲地说。

求婚过程网上挑戒指

男神自曝求婚过程“真的还好”,张震坦言,只用平常的方式问了对方,反倒是准备戒指的过程让他觉得更好玩。因为当时张震不在台湾工作,就只能先在网上挑戒指,再趁休假去实体店买,后来他发现该款戒指没有现货,所以他只能提前预订了这款戒指。1月4日那天张震原本要出外工作,可前一天他却接到“货到”电话,“(我觉得)日子也到了,这个时间过了就没了,就跟她求婚。”

张震透露,其实自己出门买戒指庄雯如都知道,“其实我对(结婚)这件事是有准备的,彼此也是慢慢有个方向,不然没有把握贸然求婚被拒绝还蛮糗的。”

嘉宾阵容堪称“金马奖暖场派对”

张震婚礼大牌云集,被赞赶超“金马阵容”。刘嘉玲梁朝伟于昨日下午现身香港机场前往好友张震的结婚派对。刘嘉玲表示礼物一早选好,梁朝伟补充是买了一对家居用品送新人。问到是否会传授夫妻相处之道,两人不约而同表示:“每对夫妻都有自己的相处之道。”问及是否会催新人早点生小孩,嘉玲开心表示“当然”。刘嘉玲说,有见过张震妻子,感觉她很温柔、很甜,并夸赞她能把张震照顾得很好。但也好奇庄雯如怎么让浪子张震定下来,所以也想好好问问张震。

因任“金马奖”评委闭关看片,无法赴现场道贺的导演李安则送上花篮表示祝福。

有趣的是,有传很多出席婚礼的明星大咖都送了新郎新娘贵重的礼物,唯独王家卫的礼物,让张震兴奋不已。礼物是一枚信封,里边装的不是支票,而是一张普通的纸条,纸条上写着“以后会少剪你的戏”。梁朝伟表示自己结婚时也收到过类似的纸条。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张震 麻雀变凤凰 娇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