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撒贝宁谈与章子怡恋情曝金句:随意分享是不够珍惜

2013年06月07日 07:5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对一个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来说,小撒跳舞激情自信颇有天赋。

对一个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来说,小撒跳舞激情自信颇有天赋。

撒贝宁简直是眼下最受关注的央视主持人。自从被本刊有图有真相地踢爆他与章子怡的恋情,撒贝宁出现在娱乐新闻中的频率已远远超过国内其他主持人,尽管他是以主持法制节目出名的央视名嘴。从未经受过如此猛烈娱乐风暴的他在经历种种不适应之后,在“章撒恋”渐入佳境之时,将自己调试到较为轻松的状态——跳舞、央视、被娱乐化、综艺一哥,这些话题他都能敞开心扉来者不拒,真诚分享,除了心里那个始终不愿意说出口的名字。

挑战自我

勤奋练舞证明自己

也许是跳舞激发了内心平时克制的天性,撒贝宁最近状态轻松不少。自从他与章子怡的恋情曝光,他每次面对媒体总小心翼翼欲说还休,面对记者脸上写满谨慎和戒备,或许从未跟娱乐圈走得这么近的他还没学会应对。

但这一次有所不同。这已是撒贝宁第三次来沪录制央视最新真人秀节目《舞出我人生》,前两次他以牛仔舞和恰恰舞的表现令不少观众出乎意料——原来撒贝宁跳舞跳得还不赖。不过与陈冲的对决,他被列入待定区,这一次,他为“复活”而来。

下飞机那刻起,撒贝宁就显得与以往不同。总是显得不苟言笑的他这一次神情放松,他穿着休闲装,戴着耳机听着音乐,有种与世隔绝的超然。带着两个助手的他被车接到节目组下榻的明星酒店,在助手办理入住的过程中,撒贝宁一直关注着自己手机。

上楼换了一件T恤撒贝宁又与助手下楼了,本该是晚饭时间,撒贝宁却毫无留恋地驱车直奔位于江宁路一座大厦里的舞蹈房,而且一进去竟然就在里面呆了长达四五个小时,直到凌晨才略显疲惫地返回酒店。

据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撒贝宁算是明星选手里最认真的几个之一了,不少明星都是录制当天到了以后跟伴舞合一下,彩排一会儿就直接上场,而撒贝宁每次都会在录制前几天到上海,在练舞房排练好几天才上场表演。撒贝宁说,他没有接受过一天专业训练,尽管方俊在他首次表演完曾挑剔说“不是很满意”,但撒贝宁并未介怀,他说自己不是跳给评委看的,甚至不是跳给观众看的,而是跳给自己看,是来帮助舞伴圆梦的,“你首先把态度放出来,我来就无所谓,只要我跟你在一起别拖你后腿,别让你的梦想受到阻碍,除此以外,其他都无所谓。”

事实上,受到从事文艺工作的父母影响,撒贝宁从小就展现过人艺术天赋。他初中开始就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演讲比赛,高三时以一首《小白杨》打动评委顺利保送北大。到了宽松自由的大学,撒贝宁更是如鱼得水,广播台、合唱团、戏剧社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鲜为人知的是他还和现任央视主持人张泉灵主演过一部电视剧,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电视剧展播。

应战记者

分享一切除了感情

作为在央视《今日说法》主播交椅上坐了整整14个年头的北大才子,撒贝宁成为章子怡新男友,被不少圈内人评价为章子怡最成功的一次危机公关。美女与才子的天作之合从视觉和情感上一定程度地洗刷了章子怡早前负面新闻造成的影响,不过与国内最顶尖的女星恋爱,一下子把撒贝宁推到娱乐圈最白热化的风口浪尖。撒贝宁一度用最鸵鸟的方式应对外界一切好奇。

早前节目组给记者的说法是撒贝宁不会接受任何访问,但没想到他来了,而且带来足够的诚意和笑脸。尽管主办方再三提醒媒体不要问及私事,但仍有年轻记者壮着胆子大声说出了那三个字:“最近有网友说看到你在戛纳,质疑你和章子怡好事将近,可以回应一下吗?”撒贝宁抓了抓头发,助理从边上站了起来,节目组再度出声要求请问与节目相关的内容,大家尴尬一小会儿后撒贝宁笑着回答:“这种事需要质疑吗?现在是一个严肃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质疑。更多时候我希望去过自己的生活,我也希望大家在荧幕上可以看到小撒是一个认真工作的人,除此之外,如果我愿意分享我的生活、对人生的一些态度,我会在微博或者我愿意分享的地方和时候和大家分享。”

采访最后的时间里,记者就在“是否愿意分享”、“为什么不愿意分享”、“何时能分享”的问题上与撒贝宁大打拉锯战,不管是以舞蹈为引子剖白自我,还是与记者玩笑打太极,在感情问题上撒贝宁始终没有松口,“我知道你们第二天的标题是什么”,但在这个“全国人民都想知道的问题”上他有自己的坚持,在他“足够珍惜”以及“美到要尽所有能力去保护它爱护它尊重它的”事情上,他选择了不分享。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撒贝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