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推新人”参加央视小品大赛 非小沈阳宋小宝

2013年09月06日 13:18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陈妍妮

赵本山、宋小宝

本山传媒将派新人参加被称为春晚“传送带”的央视小品大赛,而不是此前媒体所预测的小沈阳、宋小宝等“大腕”。

本山不送“大腕”送新人

上月中旬刚从美国归来的冯小刚急召赵本山进京共商春晚大事。此次会面后,春晚导演组在8月22日晚通过“2014马年央视春晚微博”发布语言类节目创作4字方针——真、亲、小、乐,等于是为春晚语言类节目指明了创作的基本方向。而在这之后的10多天里,有关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新进展就很少有消息透出。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期间央视导演组在语言类节目策划和筛选上一刻也没有松懈。他们一边召集各地的小品、相声作者赴京谈话,一边忙活第九届央视小品大赛的初选,希望借这个比赛为央视春晚挖掘出好的剧本和新人。

作为语言类节目的重镇,每次辽宁选派的小品节目都会在央视小品大赛中获得较高的关注。今年辽宁小品的看点将再度升级。因为往年很少参与小品大赛的本山大叔,今年也会派节目来比划一下。早在7月底央视就有导演“秘密”潜入了沈阳,并在辽宁卫视观看了《我要上乡七》总决赛的录制。之后,央视导演对辽宁草根喜剧达人与本山的弟子们的精彩演出非常感兴趣,并邀请这些节目进京参赛。昨日,记者获悉,本山传媒现已确定报送节目参与此次比赛。不过到央视参赛演出的并不是小沈阳、宋小宝这些本山旗下的大牌弟子,而是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优秀学员。

“大腕”太忙无暇参加?

央视小品大赛向来有央视春晚节目“传送带”之称。能有机会在这个舞台上亮相,无论从业务锻炼的角度还是被业内认识的方向来看,这几位代表辽宁参赛的新人无疑都是幸运儿。即使他们的小品节目最终没被央视春晚选中,他们也获得了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露脸的好机遇。

更何况,而今本山传媒的演员登春晚也不一定是与本山搭档。去年登上蛇年央视春晚的娇娇(张玉娇)就是本山旗下的演员,在本山宣布退出春晚后她作为本山传媒的“独苗”留在了春晚舞台,而此前她正是通过参与央视节目《我要上春晚》才获得了春晚导演组的关注。

因此,让新人参加央视小品大赛也不能排除是本山传媒有意为之,借此打造新人新作。而另据记者了解,本山旗下的“大腕们”演出任务都十分繁重,比如宋小宝、小沈阳不但忙于在各个影视剧组拍戏、做宣传。还要根据“排班”到各地的刘老根大舞台表演二人转。因此,要他们抛下所有的工作投入到小品大赛一轮又一轮的比拼中,也不太现实。因此,趁势推出新学生演员无疑是一举两得。

相关新闻

央视导演单独会面语言类节目编剧

在上月冯赵会面后,冯小刚并没有大规模召集各地编剧进京开大会,而是委托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执行导演汤浩,给各位编剧单独开了小灶。

汤浩一对一的与编剧见面有个好处,那就是少了大会上讲“纲领”、大讨论这些浪费时间的环节,而是直入主题地询问作者们到底准备了什么选题和作品?与此同时还能安抚一下各位作者的情绪。

每年央视春晚的小品、相声的作者们不但要绞尽脑汁想作品,还要面对重重审查,又要承担作品随时被毙的风险,因此压力特别大。而靠写作品“吃饭”的作者们又不能随意“撂挑子”,因此,春晚导演组的导演必须重视做好编剧们的心理工作。

和作者们单独的见面会是在语言类节目创作4字方针“真、亲、小、乐”制定之后的事。因此,汤浩也一再向作者们强调作品不能脱离了“ 真:真诚,以真诚的态度创作,以真诚的作品打动观众;亲:亲切、亲民,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贴近时代;小:以小见大,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小人物演绎大社会;乐:欢乐永远是语言类节目的根本”这些原则大方向。而作者们则把手头上已经想好的剧本内容和汤浩做了交流,一旦双方都有兴趣就可以把想法落于笔头了!而据记者了解,一些确定要上的小品大腕们手上都有两到三个点子提供给导演组,接下来就要用剧本说话了。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张玉娇 推新人 大腕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