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御用编剧尹琪:他已经尽全力

2013年01月22日 10: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赵本山宣布退出央视蛇年春晚之后,不少喜爱他的观众都对此十分遗憾和惋惜,并希望赵本山能改变主意,在除夕夜继续给全国观众带来欢乐。日前,赵本山春晚剧本的御用编剧尹琪,接受采访时表示:“赵本山为了今年能在春晚上带来好作品费尽心力,最后未登上春晚舞台,的确是他感觉很难再超越自己了。”

《中奖了》准备时间仅有20天

尹琪透露,今年赵本山对春晚的重视程度,不亚于往年,早在去年11月份,赵本山就提前准备好了两个不同的本子,除了《中奖了》,还有另外一个题材。但在与央视沟通之后,赵老师最终决定启用央视提供的剧本,也就是此前媒体曝光的“感化小偷”的内容。

不过让尹琪有些意外的是,去年圣诞节,赵本山突然打电话告知他,央视方面决定弃用“感化小偷”那个剧本,不得已,赵本山又得重新拾起已经放弃的两个本子,“最终赵老师选择了《中奖了》,并让我一起再继续打磨。赵老师一般准备春晚小品的时间是2个月,但因为中间换本,从圣诞节到1月12日这个节目首次在央视演出,准备时间不到20天。”

每天两小时电话 打得心力交瘁

尽管准备时间很短,但尹琪说,赵本山为做好这个本子可谓心力交瘁,“还不算我们见面在一起聊,单是每天的电话沟通聊剧本,都超过了两个小时。”尹琪说,赵本山是一个对自己要求极高的人,“在反复打磨之后,他始终觉得现有的这个作品,很难超越《不差钱》、《昨天,今天,明天》,而我从编剧的角度讲,也觉得我很难再把这个作品,写出《不差钱》的效果来,“赵老师最担心的,其实是有负观众的期望。”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尹琪 赵本山 赵老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