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露面谈央视春晚:明年的事明年再说

2013年01月23日 08:24
来源:南海网 作者:张漪

本山大叔昨露面谈春晚(图)

赵本山

因为退出央视春晚而迅即成为全国省级卫视春晚“争夺焦点”的赵本山,昨日首次带着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宋春阳等众多弟子亮相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参加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6》和《樱桃2》在优酷网首播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赵本山表示将和优酷网达成诸多合作,而央视春晚虽然不上了,并不妨碍赵本山去地方卫视亮相。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赵本山和弟子们饶有兴致地和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等众多弟子还有全国媒体记者们一起观看了《乡村爱情故事6》和《樱桃2》的大篇幅片花,《乡村爱情》系列一直是赵本山的代表作,从片花来看赵本山和弟子在里面继续搞笑,用真实、本色表演风格讲述那些在象牙山村里发生的大事小情、家长里短、恩恩怨怨、是是非非。而《樱桃2》比起《樱桃》的虐心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单看片花,已经让人眼泪汪汪。不过赵本山在里面还有一段床戏让在座的人简直笑翻了。剧中赵本山是老夫少妻,妻子比赵本山年轻不少,想再要一个孩子,但是赵本山自己的孩子已经很大了,赵本山说自己不想“播种”了,但是妻子却不干,坚持要怀孩子。台下的赵本山也是大笑不止,他说剧里的媳妇是自己徒弟的老婆,演的时候还挺有压力,在现场拍戏老笑场。”

昨日媒体群访的环节,“春晚”是错不开的话题,众记者纷纷将问题抛向他,但本山大叔显然已经想到了应答台词,“赵老师,你为什么退出央视春晚?”“已经回答完了。”“对《中奖了》满意吗?”“不知道。”“明年还会上春晚吗?”“明年的事,明年再说吧。”“离开春晚舞台会遗憾吗?”“不唠这个事儿好不好?”几句话就把媒体堵得不知道怎么问下去,“赵老师,你今天的话特别少。”“哪里少,我一直在说。”“赵老师,你身体好吗?”“你看呢?”得,问不出来什么新鲜的。

据悉,《乡村爱情故事6》将于春节期间登陆江苏和天津等卫视频道,而优酷网也将同步播出。被网友们称为寿命最长、仍在热播、有望无限续拍的本土乡村喜剧系列,《乡村爱情》已经陪伴了观众6年多。据了解,《乡村爱情6》最大的变化应该是王大拿破产了,“王天来为了立功忽悠王大拿投资,结果被两个外地骗子骗走了3000万元,王大拿因此破产,并走出象牙山到黑龙江去讨债”,与之相对应,这部戏也将是《乡村爱情》系列里赵本山戏分最多的一部。赵本山曾表示,第六部跟之前的五部相比,无论是剧情,还是拍摄方式上,包括戏的走向都不一样,“前五部都是一些小矛盾小事件,这一部很温暖,我觉得第六部比以前更好看。”扬子晚报记者张漪

作者:张漪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春晚 乡村爱情 优酷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