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本山退出小品舞台 回顾21年春晚作品

2013年01月31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08年3月20日,赵本山第一次公开宣布因身体原因不想再上春晚。(资料图片)本报记者王铮摄src=

赵本山(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赵本山宣布永远退出小品界 郭德纲:咋不早说

昨晚,赵本山在大兴星光影视园录完江苏卫视春节晚会后,做客郭德纲主持的脱口秀《郭的秀》。他宣布自现在起从小品界收山,不会再登台演小品。

昨晚,赵本山率领众弟子从江苏卫视春晚舞台上下来后,就参加了《郭的秀》的录制。他透露,今年备战央视春晚的第一个本子是《小偷》,“第一次看时,把我乐得够呛,后来央视通知我不能用了,觉得不太妥当,我就把它留给江苏卫视了。第二个本子还是不妥,我又拿到了辽宁卫视。不是央视不识剧本,我感谢这个平台,没有央视春晚,就没有我的今天,对春晚我有着难以割舍的感情。”赵本山坦言:“这两年,感觉大家是在可怜我,我身体也不太好,两下一商量,不上是合适的。”说罢,他郑重宣布:“从现在开始,小品的舞台上不会再有我了,我选择退出了。除了央视,来年地方台春晚我也不会去了,我要花时间多思考我的作品,把空间留给别人。”

赵本山坦言,他确实做不动了,“春晚简直是不能承受的压力,每年都过不好年,当你的表演让别人不快乐时,就是给别人别扭。我已经呆了21年了,收获极大,收获了观众,分享了快乐。春晚离开谁都可以,都能过节,都能非常快乐,观众心态要平和,用过年的心态看春晚。”赵本山说,去年他没上春晚,从电视里走出来了,“去年我看了春晚,没我的春晚更好看。”

21年春晚路

《相亲》(1990)

《小九老乐》(1991)

《我想有个家》(1992)

《老拜年》(1993)

《牛大叔“提干”》(1995)

《三鞭子》(1996)

《红高粱模特队》(1997)

《拜年》(1998)

《昨天、今天、明天》(1999)

《钟点工》(2000)

《卖拐》(2001)

《卖车(2002)

《心病》(2003)

《送水工》(2004)

《功夫》(2005)

《说事儿》(2006)

《策划》(2007)

《火炬手》(2008)

《不差钱》(2009)

《捐助》(2010)

《同桌的你》(2011)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赵本山 演小品 我想有个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