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本周将公布账目 众明星被牵诈捐(图)
2010年02月02日 09:05 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章子怡(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章子怡深陷风波漩涡,先是被卷入成为年度最大八卦的“泼墨门”,接着又遭遇“捐款门”,网友在论坛上发文质疑其涉嫌“诈捐”。虽然她立即在28日晚间发布声明澄清称:“我很欢迎这样的质询,并向所有人真诚地汇报一下善款的情况。”但由于声明中未有详细说明善款账目情况,外界质疑声音仍旧不断。昨日便有媒体报道称,章子怡的行为涉嫌“侵占罪”。对此,记者昨日下午尝试联系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她以短信回复表态称:“(善款账目)这周会公布。”

“捐款门”事件成为焦点事件后,日前章子怡已发布“澄清声明”,称“由于大部分的善款都是国外的好心人口头答应的捐助,做过慈善的人都知道,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但始终我都没有放弃过……灾区的重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也是需要耐心等待的。当项目一切就绪的时候,我相信那些曾经承诺捐款的友人们将会履行自己的诺言,到时我们也会对外如实公布,一切账目明细都会公开化。”

然而,由于她在声明中并未对善款的详细账目说个清清楚楚,只是对事件作出一个表态,所以未能打消外界质疑。于是,据媒体报道称,律师人士认为,“如果善款被确认仍截留在她的个人账户上,那么从法理上讲她的这种行为就已涉嫌‘侵占罪’……章子怡现在应该做的第一尽快公开捐款明细账目,第二制定时间表,尽快把钱交到灾区人民手中。”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问其如何看待章子怡涉嫌“侵占罪”,以及是否考虑公布善款账目。她短信回复称:“这周会公布”,但对涉嫌“侵占罪”一事却避而不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陆欣 贾镕嘉 编辑:周宇偲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周宇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