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乌云背后》成开幕片 梳理心情类型多元

2013年04月17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杰夫

将奥斯卡上风光一时的《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定为开幕影片,选择精准且功德无量。这话无意恭维,近半年《泰囧》《西游·降魔篇》和《北京遇见西雅图》等相对轻松的影片获高票房,无形中流露出当下观众的口味——他们需要梳理心情的电影。《乌云背后的幸福线》通过一对饱受精神问题折磨的男女逐渐帮对方走出阴影,修复与亲人之间的关系,并试图重新面对生活的故事,人物对白百无禁忌,心疾呈现写实,可谓锋芒毕露,棱角分明,却又温馨暖人,是当下最好的治愈系电影。

以“类型特选”入选的《突袭》更值得推荐。《突袭》由马来西亚和美国联合制作,除了导演加雷斯·埃文斯是出生于威尔士的马来人,一众演员皆是黝黑皮肤的纯东南亚风情。影片讲述了一个特技队被困黑帮控制的大楼“密室逃生”的故事。不得不承认,《突袭》是近年亚洲最优秀的动作电影。

在竞赛单元的13部海外影片中,最值得一看的并不是英国名导迈克·内威尔新作《远大前程》,而是澳大利亚导演凯特·休特兰《少女洛荷》。影片从二战后纳粹子女成长经历的视角,反思战争对所有人的伤害。此片代表澳大利亚冲击过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爱情片方面,《献给爱妻的歌》尤其值得琢磨和体会,是一位性情乖僻的老人的爱情赞歌。

纪录片在国内市场难得一见,所以此次《贪婪撒谎的混蛋》不要错过。至于8集连映的《哈利·波特》系列我看就算了,除了噱头实在太消耗体力。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突袭 爱情赞歌 远大前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