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小成本电影“找钱” “好故事”是关键

2013年06月20日 08:31

如果不是赵薇郭敬明,“菜鸟导演”要想拍电影的话,怎么能够获得投资?近日,在电影节电影大师班上,两位来自英国的制片人加里·库尔茨、朱利安·阿尔坎特拉,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发行人韩小凌通过对入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8个华语新锐项目进行点评,与青年影人分享“融资秘笈”——“故事至上”。

入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的8个华语新锐项目的分别有田原的长片处女作《水之彼方》、高博的《跑火车》、李霄峰的《少女哪吒》、查慕春的《热血天团》、周耀武的《收割》、郭书博的《秘境》、罗冬的《摩登时代》、苏哲贤的《风云高手》。其中,《少女哪吒》已被北京恩臣投资管理公司购得主投权,《少女哪吒》是根据作家绿妖同名小说改编,由编剧、专栏作家李霄峰跨界执导,导演张元将担任该片监制,这也是两人继电影《达达》后第二次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少女哪吒》也是8个项目中第一个被“相中”的电影作品。拿下主投权的恩臣资本有关负责人表示,会有越来越多的资本和基金进入电影产业,通过电影基金投资电影。此次,恩臣资本拿下《少女哪吒》的主投权并非跟风,而是基于在前期对该作品和主创人员进行的细致分析。而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委员加里·库尔茨认为,对于新人来说,一个吸引投资者的故事是非常关键的,创意是否新颖、情节是否丰富、人物是否个性突出都是一个好故事的基础条件。而且,这些问题都必须在短时间内向投资人表述清楚。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电影 故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