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娱评:明星离婚烂片高票房皆成教科书

2013年06月26日 09: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啸

默多克是在13日突然向法院提交离婚文书的,预计将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财产争夺战。默多克的净资产高达112亿美元,全美排第33位,这笔巨额财富如何分割实在令人“遐想连篇”。

点评:一场豪华可期的离婚案上演,目前民间观察家已经条分缕析出劈腿、真爱、破裂、权宜、婆媳等不同角度剧情走向。其中一直不喜欢邓文迪的默多克他妈说,“你要小心有目的接近你的女人”。这句话就是所有狗血剧情之大BOSS,可以放之四海而皆准。当然了,不是说豪门婚恋充满阴谋和变数,蓬门小户的感情就多情比金坚,只是国际财务大鳄的婚恋所掀风浪更加滔天,可以喂饱无数娱乐版。这也是富人权贵回馈社会的义务之一吧。

烂片王的王

“‘烂片’的标杆”“‘烂片’中的‘最烂片’,没有之一。”网上掀起对《富春山居图》槽狂狂欢。“佟大为的小本山不就是《天涯明月刀》中的‘公子羽’吗?”“3D,就字幕是3D的吧?”

点评:原来零好评也是卖点,烂片王也是王。去看看到底有多烂的心态,引发票房奇迹,《富春山居图》现象入选电影教科书当之无愧。所以该片导演说,恶评好过无人评,这是一个审美审丑有人审就是好猫的时代。

小时代大粉丝的粉

《小时代》公映在即,面对“为什么拍强调物质的东西”的质疑,郭敬明说,我们上一代,他们的人生里面不存在物质这个概念的,他们需要面对的是生存。但中国已经发展到现在,大部分的人不会经历生存的极限状。是不是不在这样的极限状态下面人们就不会有挣扎、痛苦呢?不是。因为社会贫富差距越拉越大,内心产生了对物质的焦灼。

点评:有出版印钞机之称的郭敬明,其同名小说改编的《小时代》公映在即。不止一个业内人说要去看,比如宁财神发微博称,即使不喜欢,也很想搞清楚,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想知道他们到底是谁。这样庞大无敌粉丝军团的蛮力托举加上去搞清楚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的人,基本就观影人群一网打尽,等着票房吓死人吧。

非诚勿扰的课

近日哈佛商学院确认将《非诚勿扰》引进哈佛商学院的课程,并且派研究小组来到中国解析《非诚勿扰》的台前幕后。此前,国内只有阿里巴巴等少数商业性企业成为哈商课程案例。

点评:近年综艺舞台上两大当红奇葩,一是选秀,二是相亲。前者其实是导师秀场,后者则有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全民娱乐效应。虽说瞬间牵手很扯,看点也在此,等于在舞台上把恋爱中对眼、相识、试探、表白、了解、深入、相知、相斥,成了,吹了……但这些啰唆程序给浓缩在几个小时里,挤掉生活中的冗长枯燥,全是戏剧冲突。哈佛商学院看中的也是其中浓缩人生、强力悲喜的效应吧。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烂片 票房 教科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