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台爱情》:比《不能说的秘密》退步

2013年07月20日 08: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天台爱情》

品质鉴定:★★☆

《天台爱情》是部特别的电影。片中展现的是一群更像生活在邵氏老片里的天台人,完全脱离于现实情境。这部电影的人物很“台”,美工等幕后环节也很“台”,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做“台湾制造”的延续。但深究原因,在架空历史和现实的背后,该片与高歌猛进的大陆市场没有太大关系,只与周杰伦有关。

当初,周杰伦有意投拍《艋舺》,后来撤出。时过境迁,钮承泽和《艋舺》也已经一炮走红。周杰伦数年后来拍摄《天台爱情》,除了呈现几近艋舺的黄昏怀旧梦,周杰伦似乎还是没能放下天王偶像的身段,也放不开手脚。

《天台爱情》故事陈旧俗套不说,救美之类的戏码完全是青春少年的白日梦,更何况,周杰伦似乎没有弄清楚歌舞片该怎么拍,那毕竟不是拍摄歌曲MV。电影前半段不加节制,但还能接受。后半段突然甩开了歌舞片,朝帮派匪徒片走去,当真是“车速失控”。尤其是那段又臭又长的飞车戏,不免让人怀疑,周杰伦到底是有多怀念《头文字D》(他第一次主演的电影)。演自己的周杰伦就不说了,穷小子身份,正面、完美,每一秒钟都在耍酷。影片女主角是一大败笔,好好的花瓶都当不好,尤其是破门而入的那句娇嗔怒斥,足以让全场观众爆笑。

如果做一个直观比较,当拥有了更多的资源,又经过这么长的时间沉淀,周杰伦反而是退步了,《天台爱情》尚不如清新小调的《不能说的秘密》。电影的硬货上不去,周杰伦的形象又下不来。说来说去,还是他放不开。 □ 木卫二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天台爱情 不能说的秘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