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剧评:雷剧包装两头不靠

2013年07月29日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未来

世事就是这么神秘莫测。有些雷剧就喜欢板起脸皮装浩然正气,比如一边唱歌跳舞一边号称史实严谨的《新洛神》。而有些电视剧明明故事流畅造型可人,却又眼红雷剧的热闹,没有雷点也非要给自己折腾出些天打雷劈的破绽。

这种“不作就会死”的剧,说的就是那《追鱼传奇》。此剧源自堂堂越剧名篇,若是拾掇好了能卖弄两番名角儿王文娟、徐玉兰的唱腔,倒也不枉一回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精品。结果片方见着世道不好,铁了心要往“高收视雷剧”上靠。听说雷剧剧情胡闹、台词乱搞,片方不但给此剧安排了疑似上世纪80年代港产僵尸片般的特效,又给女主角设计了在天灵盖顶个肺的造型,连故事引子安排的都是淡水鱼红锦鲤在深海龙宫里的生活——大概以为如此这剧就会红。当然,此剧也靠着这些可怕的皮相把自己顺利地卖进了芒果台,挂着“3D魔幻大剧”噱头的《追鱼传奇》也就这么顺理成章地成为“低龄、低幼、低智商”的“三低疯魔大剧”。

结果剧集开播了,顺着雷剧风声去的观众看了,只能拍一下大腿大喊一声:“你玩儿我呢!”扮演小小鲤鱼精的赵丽颖的造型清爽俏丽,一身火红裙裳配着她讨喜的圆脸大眼,确实担得上“萌”这个字;饰演书生张珍的关智斌面容俊俏,既没有飘半屏山式的斜刘海,也没有披散发黄的泡面头。若光论养眼二字,这一双少女儿郎就已经成功拿下了八分。待到书生张珍自动穿越成“古装魔幻版公益律师”,以强词夺理外加一根鱼竿狂揍乡间土豪,配合着张父莫名死亡案件,《少年包青天》的既视感瞬间回来了。

故事掰扯至此,加之剧情中刻意营造的三分搞笑、三分悬疑、两分浪漫,一个逻辑清晰、人物讨巧的合家欢轻喜剧淡淡地浮出了水面。可惜了那些被雷款预告片吓走的正常观众,以及另一些被正常剧情气走的雷剧观众。你们就这样,与整个七月唯一一部智商正常的电视剧擦肩而过了。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剧评 不靠 雷剧包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