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佟佟评菲鹏离婚:传奇里倾国倾城的人大抵如此

2013年09月16日 07:43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黄佟佟

王菲李亚鹏(资料图)

知名娱评人黄佟佟(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钱德勒:仙凡素来冲突 亚鹏不哭

看到王菲发表离婚声明的时候,我正和一大群娱记在停车场等车,天上有一轮淡淡的明月,长沙晚上的空气很凉,我们准备一起去观摩湖南卫视“快乐男声”6进5决赛直播。

突然有一个同仁拿着手机惨叫:“啊,王菲离婚了。”然后大家传阅了这条著名的王式风格的微博,“不可能吧”,是大家的第一反应,因为此前毫无征兆,夫妻恩爱伉俪有影皆双,这也许宣传?熟谙菲氏风格的娱记马上表态大王菲绝不屑用此等手段。一个小时后,李亚鹏的长微博坐实了离婚的消息,“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语焉不详地说明了离婚原因,但这不足以说明任何事。一车子原本心系“快男”的记者变得魂不守舍,商量的结果是一起去堵必须来“快男”现场当评委的谢霆锋,“只要谢霆锋说一句话,明天的头条就有了。 ”有娱记这么豪情万丈说着。

在保安的粗暴驱赶中,记者们顽强地守在了小谢的必经之路,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娱乐时刻的到来——要知道普通人的一生经历不了太多这样重要的娱乐时刻。当小谢身着黑色背心、鼓着二头肌肉黑着脸快步走来的时候,记者们扑了上去,一个女声激烈地大喊:“王菲离婚了,你有什么看法?”只见小谢那绿色的蛤蟆镜闪着冷峻光芒,脸上现出暴怒神色。而接下来在“快男”直播中,他明显情绪高昂,一度失控地大叫起来,这马上被娱记们解读为“前女友离婚了心情大好”。

在没有确切信息来源的情况下,这个跟王菲有关的夜晚注定大部分人都无法平静,“快男”的采访变成了“王菲离婚了,你还相信爱情吗”的大讨论,各省大报娱乐版加班加点开始做王菲离婚的特辑,微博微信圈里有名没名的人们开始因“王菲离婚”刷屏,各路消息层出不穷,“出家说”、“小三说”、“嫣然基金洗白”说……到处流传。

更夸张的局面发生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说有过百传媒近两千人想去堵住从乌鲁木齐刚办完离婚回京的王菲,如此震撼的情景让人想起1999年类似的一幕。她带着女儿与窦唯离婚,14年过去,窦唯已成为一个骑脚踏车的中年发胖失婚大叔,而王菲依然是那摄人心魄的存在,“一脸憔悴眼含泪光”是最新的新闻大图旁白。

有时候想想很有趣,一个女人,我们不认识,你却熟悉她天籁般的声音,也熟悉她的性情,明白她写博客的喜好,也在尽力解读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这也许就是明星之于普通人生活的意义吧。他们自顾自地恋爱着交往着分手着,殊不知他们曾深刻地参与了普通人等的生活,改变了普通的生活。渺小如我,因为她的缘故,和同仁们聊到凌晨三点,在一早回广州的高铁上,奋力打字,而写稿的间隙,我分明听到前座的一个女生在和同伴窃窃私语,“哎,听说,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了……? ”

在这不可理喻的世界里,谁知道什么是因,什么是果?也许就因为要成全她,一个大都市倾覆了,许多人的人生观彻底变化了,但她并不觉得她在这世界上的地位有什么微妙之点。

传奇里倾国倾城的人大抵如此。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王菲李亚鹏离婚 李亚鹏 王菲 辟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