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商报:名嘴离开央视何需论“高低”?

2013年09月17日 15:44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司马童

崔永元(资料图)

崔永元(资料图)

记者从央视内部人员处得知,崔永元已不再是央视主持人了。据悉,近两年来,崔永元已经先后4次递交辞职信,而之前每一次都被强力挽留。直到这一次,领导看他去意已决,终于点头应允,于上周三(9月11日)晚,在他的第4封辞职信上签字同意。

曾凭《实话实说》节目一炮而红、进入央视“名嘴”行列的崔永元,看来真的要给自己的“央视经历”画上一个句号了。对于他的终于“辞职成功”,不管是出于台面上的“身体原因”,譬如传言曾因工作压力患上抑郁症;或是媒体披露的“真实梦想”,他将全心投身于电影事业——反正,这都属于“人各有志”的选择,不必过于好奇地“打破砂锅问到底”。

正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说到“名嘴离央视”的事情,小崔并非头一位,更不会是最后一个。这次消息报道时,也顺手提到了稍早之前的李咏“跳槽事件”。并称,与崔永元的“完成电影梦想”不同,李咏离开央视到母校任教,表面上是从主持人岗位换到了教师岗位,殊不知这只是一个“障眼法”,实际上李咏是脱离了央视的束缚,以高身价频繁接下各大卫视的节目邀约,另外商演和广告也是应接不暇。如此一番“高低立见”的爆料与评价,听闻之后,我却很不以为然。

笔者并不怀疑某些媒体记者深挖“幕后新闻”的能力。不过,依我之见,“名嘴离央视”何需论“高低”。先且不说崔永元下步的全心投身电影事业,是不是确有其事、完全可信。就以李咏跳槽的“障眼法”之说而言,既然央视内部针对主持人参与商演或代言的约束,确实要比教师岗位来得严格,那么李咏在权衡利弊之后,宁可放弃“央视名嘴”的光环,转而谋求“走穴教师”的实利,又有什么值得揶揄嘲讽的呢?如果真要有扬有抑,我看某些抱着“体制内虚荣”不放,私下里又使劲“接活自肥”的家伙,才该多挖几个揭而曝之、曝而抨之了。

通俗地说,央视本身就是一个“大舞台”。作为“舞台”,就免不了你争我挤的“物竞天择”,也会有急流勇退的“重归平淡”。所以,“名嘴离央视”的重塑自我,不管在公众眼里,其“转身”算不算“华丽”,要说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追求路径;只要他(她)们“离”得有程有序、合规合矩,并非不可置喙一议,但却何必妄论“高低”。

可以确信的是,在“央视名嘴”的日子里,“小崔”和“咏哥”都是不缺拥笃与粉丝。那么,在他们陆续淡出“名嘴生涯”之后,应该仍有不可小觑的“后援余威”。就像有网友纷纷祝福崔永元“活得更精彩”那般,我想同样也无妨乐见“李咏”们的“演得更舒坦”、“赚得更开怀”。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名嘴 司马童 李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娱乐推荐

王菲离婚地成谜 律师:假离不算诽谤

网爆离婚地为乌市沙区 | 专家:港人离婚须由法院判决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