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评论:“泼粪门”是最肮脏低俗的暴力犯罪

2013年10月30日 08:4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萧敬腾

萧敬腾出面回应“泼粪事件”

10月28日,娱乐圈再发生一起“泼粪门”,受害者竟是平时不怎么爱讲话,近几年在歌坛大红大紫,口碑较好的“雨神”萧敬腾。28日下午萧敬腾在家门口搭车准备外出工作时,遭到2名骑机车男子嚣张呛声并泼粪攻击。

其实,在娱乐圈泼粪事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掐指一算也有十几年的历史了。2001年底,赵薇因“军旗装事件”被内地反明星组织Anti-fan泼粪,粉丝称是向赵薇泼出了“家仇国恨”的一瓶粪,赵薇一度成为众矢之。2009年,陈冠希“艳照门”后鼓起勇气复出娱乐圈却惨遭泼粪,之后他表示仍“心有余悸”:“我再也不敢在闪光灯下抢风头了。”

细数遭遇泼粪的众多明星,不难发现,都是当时红极一时的大明星,正所谓人红是非多,喜欢你的人越多,讨厌你的也就越多,有疯狂追星无视现实生活的杨丽娟,就会有一群因为各种原因“不爽”某人而结成的Anti团体。这就是娱乐圈,在这里混下去的都是内心极其坚强的人。

“泼粪”其实是一种最暴力最侮辱人的宣泄方式,而娱乐圈“泼粪”事件,既可以看成是狂热粉丝反明星的一种袭击手段,也可以看成是心怀恶意者对明星的变相恐吓行为。但其背后都藏着对明星又爱又恨的狂热逻辑。

闹事者之所以喜欢用当众“泼粪”这种发泄方式,不仅因为它能把明星泼个胆战心惊,心留阴影记住“教训”,还能泼掉明星的风光无限,让他们的最丑的一面暴露在公众面前,这种隐性制裁对于平日光鲜亮丽的明星来说可能是最残酷的惩罚了。

萧敬腾为何遭泼粪目前还无从知晓,女粉丝无理取闹?经济纠纷?绯闻男友?每一种猜测都代表着娱乐圈记仇的一种可能性。但它的发生,一方面呼吁关注艺人的人身安全问题,对于几乎没有隐私的明星来讲,人身安全理应得到合理保护;另一方面也在提醒明星日常生活注意言行,时常自省避免事端。萧敬腾遭泼粪后,估计有不少明星也开始回想多年来的新仇旧怨了。但是纵然明星有错,泼粪闹事者也不能逃脱法律的制裁。

延伸阅读

萧敬腾遭泼粪后勇敢回应

29日中午,萧敬腾召开记者会回应“泼粪”事件,一向“淡定”的他难得大为光火:“我相当肯定,他们是针对我……”“很糟糕,很过分……”;“我很对不起我的同事,也很担心我的同事和家人有甚么遭遇……”“我会让他后悔……”

面对记者对幕后真凶的追问,萧敬腾公开表示已有“怀疑对象”:“我可以合理怀疑是谁做的,但我要强调没有跟任何人结怨,工作完全没有问题,经济也没问题.”萧敬腾透露已经有证据,但现在不能说,要和警方配合。

泼粪门发生后,记者了解到,萧敬腾以及身边的同仁长达2个月、3个月甚至半年不断收到恐吓电话的骚扰,之前之所以没有作出回应,是不希望让人感觉他们是在借公众人物本身的在欺负人。

萧敬腾这几年到底有多红?

2007年萧敬腾因在《超级星光大道》踢馆、2度打败人气王杨宗纬窜红,被天后张惠妹钦点合唱,当年他才20岁,顺利发片当歌手,自此平步青云。如今26岁的他出道6年,在两岸三地人气居高不下,连续3年收入就已经破亿,在台北拥有5栋、市值3亿元(新台币,下同)的房产。

今年更因为参加内地音乐节目《最美和声》再次名利双收,在众多选秀导师中,参加《最美和声》的萧敬腾以每集100万人民币酬劳居冠,超过了参加“好声音”张惠妹的400万元台币。

萧敬腾走红后的烦恼

近来年,人气成绩都已超越《星光》同期林宥嘉和杨宗纬,更被经纪公司赞“吸金王”然而,人红是非多,这两年越是频繁出现在镜头前,越是烦恼徒增。

其实对于内地观众来说,之所以这么熟悉他,多半不是因为他的歌,而是他“雨神”的封号。8月初,新京报统计萧敬腾2013年的12次主要行程,有10次他的“现身”让当地下起了雨,雨神呼唤风雨的成功率为83.3%。这一称号也给他带来了一些困扰,他直言:“现在到一个地方,已经开始担心不下雨了。”

比起降雨的烦恼,疯狂女粉丝更让他头疼。今年7月开始,萧敬腾遭一位富豪女粉丝Yuki不断骚扰,这位女粉丝疯狂到砸下约4000万元购屋成为他楼下邻居,凌晨狂按他家门铃,要送煲汤给他喝,吓的他不敢开门,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困扰。有消息称,萧敬腾取消下月在香港演出取消也和她有关。

自从惹上这个女粉丝,萧敬腾也是衰事连连,原定于5月在美国举行演唱会,但因主办单位“梦媒体制作”未依约在演出前先付表演酬劳及制作费用被迫取消。萧敬腾所属经纪公司虽获赔偿862万新台币,但也有传言背后存在经济纠纷,也被猜测和泼粪事件有关。除此之外,曾有消息称,走红后萧敬腾频频接到黑道联系,他的工作和生活已被干扰。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萧敬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