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戏曲电影抗鼎之作《红楼梦》 将登大剧院

2012年04月26日 09:20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越剧《红楼梦》在中国戏曲史上的地位毋庸赘言,1962年问世的同名越剧电影,至今仍被视作中国戏曲电影的抗鼎之作。去年10月,由当年这部作品的原班创作者——贾宝玉的扮演者徐玉兰、林黛玉的扮演者王文娟、王熙凤的扮演者金采风、贾母的扮演者周宝奎等越剧表演艺术家的嫡传弟子郑国凤、陈晓红、谢群英、吴玲珠领衔的杭州越剧院版《红楼梦》,曾经在京城赢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5月9日、10日,该剧将作为“2012戏曲精品展演”的重要参演剧目,登陆国家大剧院。

据悉,此次国家大剧院“2012戏曲精品展演”系列演出,除以《红楼梦》和《西厢记》为代表的清新温婉的江南烟水气息外,4月25日晚,由北京京剧院程派名家迟小秋领衔的《宋家姐妹》,以名家荟萃、流派纷呈的强大阵容登台大剧院。此后,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演员擂台赛获奖演员汇演》以及史依弘版《锁麟囊》也将陆续亮相。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红楼梦 戏曲电影 扮演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